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衡阳中考泄密范围扩大 重考方案上报市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9:05 潇湘晨报

  根据警方调查的情况,衡阳市教育局经过紧急磋商,于昨日下午将重考方案上报至衡阳市政府审批,如果市政府同意,衡阳中考将进行重考。记者同时获悉,这次中考除了衡阳市区存在试题泄密现象外,下面的部分县(市)可能也存在这一现象。

  是否重考由市政府决定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昨日上午,记者从衡阳市教育局一位负责人处获悉,从警方调查的结果看,这次中考试题是一次大面积泄密事件,涉及的考生很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衡阳市教育局经紧急磋商,拿出了一个具体的重考方案。昨日下午,衡阳市教育局将重考方案递交到衡阳市政府进行审批,如果市政府同意这一重考方案,教育局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命题,并通知各学校负责人,由校方通知考生复习功课,准备重考。中考是否重考,衡阳市政府这两天将给出答案。

  假如重考,衡阳市教育局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确保试题不会再次泄密?对此,该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说,衡阳市政府一旦确定重考后,教育局将立即组织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命题,并吸取此次试题泄密的教训,命题时将采取更为严格的保密措施,将老师的手机等通信工具予以收缴,考试结束后方能获得“自由”。命题结束后,由专门负责保密工作的人员对试题进行封存并送至印刷厂印刷。在运输、考前保密环节上,做到“密不透风”,确保试题不泄密。

  还有两个县泄密?

  同时,记者又接到报料,称衡东县、衡南县也存在试题泄密现象。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衡东县某中学15班、16班的学生在考试前,老师就给他们讲解了试题答案,其中就有数学、英语两科。因为试题是班主任弄来的,其他班的学生来听讲时,这两个班的老师便言其他,不让其他班的学生知道答案。英语考试结束后,监考老师发现很多考生的作文题答案语句一模一样,甚至连标点符号都相同。

  衡南县的王先生说,他们县里的某中学与衡东县某中学的情况差不多,许多考生也卷入了这次试题泄密事件。

  就“郊县一些中学也存在泄密现象”这一说法,记者向衡阳市教育局一位领导进行求证,这位领导说:“我没接到这方面的情况汇报。”

  “我不想参加重考”

  衡阳市一万余名考生很可能要在最近一段时间内经历第二次中考,面对这一局面,有人欢喜有人愁。

  衡阳市十七中的考生戴某说,即使重考对他也没什么影响,因为真金不怕火炼。戴对自己非常自信,但对作弊的行为很是不屑:“作弊只会害了自己,现在虽然分数‘考’得高,但一摔下来将粉身碎骨。”

  陈女士则觉得很气愤,她说,如果要重考的话,她有点担心,因为中考结束后,学生一般很少复习功课了,重考将影响学生的成绩。陈女士的小孩在衡阳市八中读书,今年参加中考,她在长沙看到本报有关衡阳中考试题泄密的报道后,便立即赶回了衡阳。

  “我花了3年的时间努力学习,为的就是考个好成绩,没想到这次竟白费了。这几天我也看到报纸、电视上有关可能会重考的报道,但我却不想看书,也不想参加重考。”一位陈同学说。本报特派记者 邓九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