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遭狂风暴雨冰雹袭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8:1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河南报业网讯:继6月16日傍晚的狂风暴雨、21日傍晚的9级大风突然袭击之后,郑州市区今日(6月24日)下午再遭狂风暴雨冰雹的突袭。瞬时最大风速达26米/秒。大约半小时之内,暴雨狂降45.1毫米,市区东北部地区大如花生米的冰雹铺天盖地,整座城市瞬间陷入了巨大的灾难之中。

  今日(6月24日)下午5时10分左右,郑州市区狂风突起,继之暴雨倾盆,行驶在大街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上的车辆刷雨器已经完全失去了作用。狂风暴雨持续大约五、六分钟(各地时间略有差异)后,花生米大小的冰雹从天而降,砸在车窗上、广告牌上,引得地面“噼啪”之声一片。

  昔对比 设在郑州南郊的郑州市气象台观测记录显示,今日(6月24日)下午5时22分,郑州出现了26米/秒的最大瞬时风速,为10级。郑州市气象台测知,在大约半小时之内,郑州市降雨量达到了极为罕见的45.1毫米,吴蓁告诉记者,这是典型的短时强降水。但郑州气象台未有发现冰雹的报告,郑州市区西部也未见冰雹。

  吴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近期我省高空受较强西北气流控制,白天天气晴好,太阳辐射强,近地面气温升高迅速,而位于华北地区的低涡相对稳定,常常引导冷平流南下影响我省,在我省北中部地区形成了上冷下暖的不稳定大气层,使得这些地区强对流天气容易产生和发展。昨日出现在郑州市区的天气现象仍属典型的强对流。吴蓁说,强对流天气属于中小尺度天气现象,突发性强、局地性强、生消快、预见期短,常规天气预报手段难以准确预报。但据记者了解,昨日下午,省气象台观测到这一异常天气现象后,还是于4时20分迅速向天气警报发布部门提供了信息,从而使得郑州市区绝大多数手机用户在狂风暴雨冰雹来临之前获知了这一重要信息,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继23日之后,气象专家再次提醒,近日,我省还会有此类天气现象出现,请大家务必多加小心,关注天气变化。(大河报记者 韩磊记者 朱清河 刘洲立 王建立 李康/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