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在苏州举行专题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中国将成世遗第1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六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孙宇挺 应妮) 第二十八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的开幕式结束以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使是在凯恩斯决议的限制下,中国还是有望成为拥有世界遗产最多的国家。

  谈到中国的世界遗产,松浦晃一郎说,他去过西安、敦煌、苏州和北京等中国世界遗产地,都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中国已经有二十九个世界遗产地,是仅次于西班牙和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意大利的第三大世界遗产国家,这已经是很大的一个数目,而且按照目前中国的趋势,将不断有新的遗产地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所以,即使在“一国一年一项”的凯恩斯决议限制下,中国也有望成为第一大世界遗产国家。

  松浦晃一郎表示,目前世界各国在开发世界遗产的旅游功能同时,要考虑做好遗产地保护工作,在世界遗产的保护和旅游开发之间建立一种平衡。一个遗产地的旅游人数当然希望是越多越好,但是这应该有一个限度,每个遗产地接受旅游者的人数都有一个极限,所以应该考虑建立一个计划来指导遗产地旅游的发展。

  关于凯恩斯决议的讨论,松浦晃一郎表示,希望由此次大会来作出一个让名录更加具有代表性和均衡性的决议。目前一百七十八个《世界遗产公约》缔约国中,还有四十九个国家没有遗产地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在遗产地平衡发展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帮助这些遗产工作并不发达的国家,建立有效可靠的机制和计划,以确保这些国家能够依靠当地的力量,作好本国的遗产保护工作。

  今年六十七岁的松浦晃一郎是一九九九年开始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的,也是亚洲人第一次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担任这样高的职位。

  相关专题: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在苏州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