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安徽发现新的非典病例专题 > 正文

今春非典疫情为重大责任事故 有关领导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6:06 CCTV《全球资讯榜》

  我们的记者刚刚从卫生部得到证实,今年发生在北京和安徽的非典疫情已经被确认为重大责任事故,因为非典病毒管理不善引发疫情,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李立明等人,已经引咎辞职。

  李立明原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他在任职期间,负责主持中心全面工作,分管人力资源处、规划财务处、疾病控制与应急处理办公室。他曾经带领疾控中心的同事一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起共同努力,度过了去年我国最严峻的非典时期。

  今年4月23日,非典疫情再次出现,北京市健宫医院的李姓护士被首先确诊为非典病例。几乎同时,安徽也出现两例SARS病例:安徽医科大学的学生宋某和她的母亲。北京不久又公布一位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工作的博士生杨某感染非典。杨某和宋某都曾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进行过研究工作。而首例患者李某则是曾护理宋某的护士。

  4月23日下午3时,卫生部责成北京市政府对可能已出现实验室感染的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工作人员161人采取隔离措施。直到5月7日解除隔离。

  随后,卫生部部署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预防控制所实施封闭,对相关人员采取医学观察措施,组织专家对实验室实施采样检测,追查感染来源,现已完全查明,确实是实验室感染,作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立明,负有重要的领导责任,引咎辞职,此次,中国疾控中心共5人因非典实验室感染受到处理。 

  相关专题:北京安徽发现新的非典病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