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建党83周年专题 > 正文

成都一名老党员捐遗体庆祝党的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22:41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7月1日,成都遗体捐献办公室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有着35年党龄的成都战旗歌舞团退休干部孔宪景老人承诺在百年之后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供科学研究。

  因为心脏患有疾病,60岁的孔宪景老人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有九次都差点见了马克思。去年底他就寻思,要是自己突然去了,怎么也得给后代造一点福吧。想来想去,老人想到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了捐献遗体。对于孔宪景老人的想法,老伴非常支持,但独生儿子却不乐意。他认为老爸这样走,自己尽不到孝道。于是,老人就开导说,“我7岁学艺,8岁登台。活着给人带来欢乐,死了大操大办也没啥意思。将自己有用的器官贡献出来,才有一点价值。”最后,儿子只好“顺着为孝”了。

  据介绍,孔宪景老人早年当过兵,后转业到成都空军文工团,最后从成都锦江区老干局退休。去年5月31日,他抱着两盆花回自己顶楼家里时,突然感觉胸闷、心慌。赶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一检查,最后确诊为心肌梗塞。当天凌晨1点时,孔老的心脏还停跳过。亏得二医院认真负责,老人才第一次闯过了鬼门。

  今年3月29日,天下着大雨,病情已经稳定的孔宪景老人骑着老年摩托正在成都太升南路行驶。这时,他看见一位女子休克在地无人过问。侠肝义胆的老人立即将女子抱上老年车,然后火速赶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等一切处理完毕后老人正欲回家,不料心肌梗塞症状又出现了。经过一番急救,老人总算又回到了人间。

  从此以后,只要天气有一点变化,老人的心脏病就可能发作。眼下,老人完全依靠药物维持生命。说起捐献遗体,老人说,“我不是出风头,如果哪天我不行了,我的眼角膜还很好,可以拿给别人用。”

  四川新闻网记者 徐力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83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