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热带风暴“蒲公英”影响上海杭州等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22:27 新华网


7月3日,杭州市上空乌云密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月3日,在上海市气象局气象大楼内,气象专家正在对气象资料进行分析讲解。




7月3日,一位妇女在上海高安路上尽力“保护”被大风吹坏的雨伞。


  新华网上海7月3日电(记者 李荣) 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蒲公英”3日早晨开始明显影响上海。上海市中心气象台中午11时发出强热带风暴警报。上海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出现了大暴雨。

  上海市民3日一早起身,发现窗外已一改2日晴空万里的天气,乌云压城,一阵比一阵浓重。上午8时开始大部分地区下起了大雨,不少本打算双休日出去逛街的市民,望着窗上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粗大的雨点,都迟疑着不敢出门。雨疏密不定,风也是一阵紧一阵缓。到上午10时左右,上海西北、东北部地区猛降暴雨,路人即使手里有伞,也挡不住倾盆而下的雨水,不一会儿身上就湿了一大片。下午雨势稍有间歇,但到了16时左右,不少地区又下起了大雨。

  由于大部分地区强降雨持续时间不长,道路上基本没有出现大面积积水现象。只在控江路有一处店招在风雨中猛然掉落,落在一个路人身上,致其轻伤。这位路人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所幸并无大碍。

  上海市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祖庆向记者介绍说,强热带风暴“蒲公英”3日上午8时中心位置到达上海以南大约300公里的海面上。到9时30分强热带风暴在浙江乐清登陆。此时对上海构成了第一波强势影响。截至3日下午3时左右,上海西北部个别地区降雨量累积已超过100毫米,达大暴雨程度。嘉定地区降雨量也在50毫米以上。中心城区平均达到了中到大雨的降雨程度。市区风力最强时有7级,东部沿江沿海和近海风力达到8至9级。

  另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的消息,上海目前正处今年汛期第3次天文大潮汛,3日凌晨1时20分黄浦江苏州河口子潮潮位高达4.35米。据预报,4日凌晨此一潮位可能会超过4.55米的警戒线,达4.75米左右。为防御强热带风暴与高潮位夹击,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向各级防汛部门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对城乡广告牌、霓虹灯、脚手架、塔吊、电杆、行道树、危旧房屋、空调室外机再作一次重点检查。想办法减轻可能出现的暴雨积水对市民生活的影响。沿江沿河地区应确保各类防潮闸门及时关闭,坚决杜绝潮水倒灌。

  据上海市中心气象台预报,强热带风暴目前正沿浙江海岸线北上,虽强度有所减弱,但正逐渐在靠近上海。估计3日晚上经过舟山海域逐渐转向东北,离上海的最近距离可能在100公里至200公里之间。4日上午,强热带风暴对上海的影响将逐渐减弱。

  台风“蒲公英”在浙江乐清登陆

  新华网杭州7月3日电(记者潘海平 张和平)据浙江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蒲公英”3日9时30分在浙江乐清黄华镇登陆。

  登陆时,中心最大气压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

  受其影响,浙江从2日开始阴到暴雨。台风登陆后,浙江中部和南部沿海大到暴雨,沿海地区和内陆一些地区出现8至10级大风。

  据了解,目前尚无伤亡情况的报告。有关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