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参观西柏坡巡展专题 > 正文

以参观促学习 时刻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工作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04 新浪网

  党的生日前夕,我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西柏坡精神巡回展。在当年中央机关食堂用过的粗瓷碗、油灯碗前、在领袖们的遗物与照片前,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场旧址前回顾着这段令人心潮澎湃的红色历史。

  西柏坡,位于冀西山区滹沱河北岸的一个小山村。在50多年前,毛泽东就是在这里提出了“两个务必”,即“务必要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风”的警示。那时正值共产党即将取得全国政权的时候,执政问题摆在党的面前。共产党人能不能经受住胜利的考验?这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前途。因此,毛泽东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指出:“因为胜利,党内的骄傲情绪,以功臣自居的情绪,停顿起来不求进步的情绪,贪图享乐不愿再过艰苦生活的情绪,可能生长。”

  在13年前,同样是在西柏坡,江泽民总书记视察西柏坡,并题词:"牢记两个务必,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在2002年12月5日,胡锦涛总书记在西柏坡学习考察期间,号召全党同志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实现十六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开拓进取,团结奋斗。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做到"两个务必"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在要求,也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全党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提出的更高的要求。

  艰苦奋斗,这是共产党人的本色。艰苦,作为人民的公仆,所占有的资源是合理够用的,而不是大而无当的;所支出的耗费是与功能对等的,而不能是高耗低效;所得的酬劳是合法的正当的,而不是违法的和畸高的。奋斗,就是只要还有人民需要我们解决的事情,只要我们还有能力为群众办到的事情,我们都要争取去办到,要克服困难,要做出牺牲。许振超是在奋斗,任长霞是在奋斗,同样,平凡的人尽力完成了工作任务,对于建设小康社会是必须的和有益的,那也是奋斗。

  我们在经济发展上取得了巨大的、世人瞩目的成功,人民群众的生活有了长足的进步,在种形势下,确实有不少人,尤其是党员干部产生了享乐主义思想,好大喜功,盲目发展,甚至作奸犯科,贪赃枉法,大搞权钱交易。所以,目前很有必要对这些不健康的思想和行为进行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因此重提两个务必,重新把西柏坡精神发扬光大,自然就成为了时代的一种迫切需要。

  对于我们当今社会的年轻人来说,参观只是一种形式,学习才是最根本重要的,宣传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在平常工作中时时刻刻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物质",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实实在在的行动。 我们要深深领会这次参观学习“西柏坡精神”展的深深寓意,把本职工作做好,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贡献更优质的产品。

  育儿频道 郑文晋

  相关专题:参观西柏坡巡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