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参观西柏坡巡展专题 > 正文

网站也应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5:44 新浪网


魏来与大家在一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网副总编 魏来

  菲菲细雨中走进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参加由北京新闻办组织的新闻网站参观西柏坡精神巡回展活动。

  虽然参观过后觉得还没看够,意犹未尽,但是过程中很受触动,也勾起无尽的记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今天取得成绩的新浪其实在当年也走过与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类似的道路。在互联网的草创时代,新浪是个非常朴素的公司,办公地点也不象其他网站设在高档写字楼中,而是在中关村万泉庄的一个小学中。无数个日夜,多少人不计报酬忘我地工作,万泉庄的灯火彻夜不熄。万泉庄在很多新浪老员工心目中已经成为一个“圣地”。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中,繁忙的工作下,难以磨灭的是对未来的憧憬,执着的精神与不懈的努力。应该说没有一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就没有新浪今天的成绩。

  55年前在西柏坡毛泽东居安思危,提出了“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而2002年12月6日胡锦涛总书记也指出:“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支撑的国家,是难以发展进步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支持的政党,是难以兴旺发达的。” 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网站都经历过一个艰难的发展过程,取得了今天的良好的发展局面非常不容易。如果不以珍惜,在成绩面前骄傲,丧失前进的动力,不思进取,那这样的企业肯定会退步,是没有前途的。作为新浪这样本身背负巨大社会责任的公司更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保持好过去创业时期的那么一股热情,那么一种拚命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以客为尊 突破创新 回馈社会 永续经营”的企业发展目标。

  今天看待艰苦奋斗应该是本着“与时俱进”的态度,艰苦奋斗并不意味着要节衣缩食过穷日子,新浪员工非要两个人用一台电脑不可。不久为了改善办公环境,新浪的员工也要离开小学校,搬进高楼大厦中。无论是取得多么大的成绩,物质条件有了多么大的改善,最重要的是要认识到艰苦奋斗的精神是我们成功的法宝,不应丢掉,应该比以往更加珍重荣誉,把握机会,迎难而进,创新开拓。

  参观西柏坡精神巡回展另外一个启示是中国革命的成功是离不开人民群众的。人民群众当年以参军、运送弹药、粮食、运伤员等各种形式支持了革命,而今天中国共产党没有忘本,仍然提倡重视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和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个互联网企业更是离不开千千万万的网民的支持。用网民易于接受的方式提供网民喜闻乐见的内容,提供周到的服务,就会得到网民的认同,受到网民的欢迎。

  在互联网的今天,我们看到互联网的服务领域不断扩展的同时,网站越来越担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感,如眼下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方面要做很多的工作。路还很长,困难和挑战还很大。网站35岁以下的年轻人多,而且还会有更多的后来者会投入到这个伟大的事业中,看看西柏坡精神巡回展这样的展览,了解一段国家的历史,联想今天的企业所取得成就的不易,我们应该更加珍惜企业荣誉,珍惜工作的机会,为网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这对企业的发展、行业的繁荣和国家的振兴都大有好处。

  相关专题:参观西柏坡巡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