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全国一半以上城市没有污水处理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5: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记者刘世昕)全国仍有一半以上的城市没有污水处理厂。环保总局新闻发言人潘岳今天说,“我国现有污水处理能力无法适应城市数量与规模的迅速扩张”。

  这一状况与国家环境保护“十五”计划的要求相距甚远。“十五”计划要求到2005年,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要达到45%。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目前,城市生活污水排放量以年均5%的速度递增,已超过工业污水排放量。有的地方即便建起了污水厂,但排水管网没跟上,污水流不到污水厂。

  环保总局认为,制约污水处理厂发展的症结是城市污水处理运营管理体制不顺。目前大多数污水处理厂仍然是“纯”事业单位,企业对成本和收益的控制能力较差,政府的监督管理难到位。

  相关专题:新浪关注环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