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安徽发现新的非典病例专题 > 正文

香港医管局加强人员培训防止实验室出现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8日电 香港医院管理局所属传染病控制培训中心,以外地曾出现的实验室感染非典个案为鉴,加强培训所有与实验室有关的工作人员,防止实验室内发生传染病感染。

  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感染控制处主任翁维雄表示,最担心的并不是技术员,而是实习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因为他们没有经验。因此,硕士和博士生是加强培训的主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要对象。

  但他同时也表示,即使是一向从事微生物实验的技术员,也会重新培训。此外,负责运输标本的人员,如医护助理的防感染意识也要增强。

  据悉,实验室的培训工作从去年非典期间至今一直在进行,培训的重点包括实验室内的程序守则,如何保证取样样本的运输安全,以及样本出问题后的紧急处理方法等。

  翁维雄认为,香港实验室样本运送的安全性是很高的,10年多来,他还从没见过医管局内有任何因运送化验标本而感染病毒的个案。

  此外,香港实验室每两年进行一次重新认证,劳工处的职安局定期巡查实验室,决定实验室是否符合认证的条件。认证的条件第一是实验室内要列明程序守则;第二是要证明所有的员工都受过训练,清楚知道实验室守则。

  相关专题:北京安徽发现新的非典病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