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突降暴雨考验北京交通专题 > 正文

暴雨袭钦州 两天内广西大部会有大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8:44 桂龙新闻网
  一场特大暴雨从7月9日下午8时开始至昨日下午5时猛烈袭击了钦州市,数小时内最大降雨量达到320.8毫米,钦州市内及周边地区顿时成为泽国。防城港市、灵山县等地也同时遭遇大暴雨,经济损失严重。
夜里10时,雨小了,但钦州市内内涝仍然严重。何定坚摄

  据钦州水文站观测,昨日下午5时钦江水位短时间内涨至10.15米,超过警戒水位0.67米。突如其来的暴雨还使得钦州城区出现大面积内涝,部分道路和红绿灯中断,给当地居民出行带来严重影响,在地势低洼的老城区和部分农村,许多民房不同程度受淹。钦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传来的消息显示,由于降雨太急,钦州市大部分城区被淹,内涝严重,市民出行十分困难。

  3小时166.7毫米的降雨量,更是创下了钦州水文站有记录以来的最高纪录。暴雨急至,钦州城区排水系统告急,目前钦州排解内涝的惟一办法,只能是尽量疏通管道。在钦州市水文分局宿舍区里,积水涨到了一楼的窗户。

  这场历史罕见的大暴雨已经引起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钦州市防汛抗洪指挥部昨晨启动了紧急防洪预案,全天候监测天气、水文变化情况,并增派人员对钦江沿岸进行巡查,一些紧急防洪物资已经发放到位。而在钦州城区,交警部门昨日出动人员冒雨上路疏导交通。内涝最严重的文峰街道办事处的干部冒雨深入社区检查灾情,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生产、生活物资。由于防洪措施到位,目前钦州市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昨晚8时,钦江水位已经开始下降,到昨晚10时,水位已经降至10.06米。钦州防汛抗洪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尽管水位暴涨,但钦江水尚未殃及市区,如果钦江上游不持续强降雨,钦江水位还将继续下降。而钦州市气象局预测,大暴雨还有可能继续袭击钦州,到13日降雨才会减弱。

  另据了解,截至10日下午4时,防城港市小峰水库的降雨量已达到340毫米,防城港市局部遭受特大暴雨,整体遭受大暴雨。根据防城港方面传来的消息,入城高速公路已被淹没,公路共中断5条,防城河超过警戒水位1米。由于降雨强度大、雨量集中,防城港局部山区乡镇突发洪水,共有9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到7.01万。倒塌房屋29间、面积1370平方米,受困100多人。暴雨共造成防城港直接经济损失达1609.28万元。防城港市气象局预测,在未来两天,防城港还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据广西气象部门预测,受高空低槽与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两天广西大部分地区还会出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广西东部及沿海地区有大暴雨。南宁市在连续几天的阵雨之后,11日的降雨将可能有大于25毫米的大雨。(记者陈永海见习记者梁为 通讯员何贤升)

  来源:南国早报

  责编:韦力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相关专题:突降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