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超载车辆比例下降 市场运价合理回升 我省治超效果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13 生活报

  本报讯12日记者从省交通部门了解到,我省开展的治理超限超载工作已经初见成效。11日,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在实地检查了我省治理超限超载工作后表示十分满意。

  据介绍,截至2004年7月8日,全省各地共设置固定检测站90个,流动检查站52个,交通公安实行联合执法。路面治理共对69797辆货车进行了检查,其中查处超限超载车辆约5005台,卸载车辆1143台,卸载货物共5338.97吨。目前,全省超限超载车辆所占比例由治理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的70%以上已降至不到5%。

  同时,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理我省公路运输的运价开始合理回升。治超前市场平均运价0.25元,其中煤0.25元,油0.35元,粮0.25元,鲜活蔬菜0.38元。目前,市场平均运价已提升至0.35元,其中煤0.35元,油0.4元,粮0.32元,鲜活蔬菜0.4元。通过市场调查,我省合理运价水平应保持在市场平均运价0.55元左右。目前的运价无论是货主还是车主都可以接受。

  超限超载车辆经过治理越来越少,交通事故也随之减少。自6月20日至7月8日,全省交通事故共发生3起,死亡3人,都不是因超限超载造成的。特别是我省发生交通事故最多的哈同公路,自治超以来,至今尚未发生交通事故。

  我省对超限超载的治理不仅限于路面,源头的治理现已全面铺开。就是从大吨小标和非法改装的源头、装货的源头、收费的源头和司机、货主的思想源头抓起。“大吨小标”车辆恢复标准吨位涉及我省车辆共有6544台,现已改正49l台。

  今年第二季度,全省共有50263台车辆报停,较去年同期多报停了977台,比去年同期多2%;交通征稽部门主动上门,为车主提供服务,现已恢复运输车辆8643台。全省各级运管部门对货运枢纽、场站等货源集散地实施全面布控,并确定2l家重点货源监管单位。通过对源头的重点整治,使进入国省干线公路的超限超载车辆已减少到2%左右,大大减轻了路面治理的压力。(生活报)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