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金素梅专题 > 正文

高金素梅指控民进党是造成山区重创的帮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月日消息 谁是造成七二水灾大地受创的元凶?据台湾媒体报道,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昨天指控民进党“立委”蔡煌琅、林丰喜、南投县长林宗男帮滥垦者开脱;而“行政院”一边救灾,一边让滥垦者就地合法,民进党从中央烂到地方,都是造成这次山区重创的帮凶。

  高金素梅指出,九二一大地震后,蔡煌琅在东埔布农族的反对下,向九二一重建会
要了数千万元,在沙里仙溪源头铺设五公里钢筋水泥的“沙里仙林道”,结果这次七二水灾,在森林中抢建的道路终引发大地反扑。

  高金素梅说,邹族族人向她陈情,有两千多户原垦户不断超限开垦山坡地,抢夺灌溉资源,每户出资廿五万元当“公关费”,这些上亿的公关经费到那里去了?

  她还质疑,陈有兰溪源流的沙里仙养鳟场,常年破坏河床,以人为改变行水道,林宗男、蔡煌琅还为其关说水权。她更指责游锡堃在勘灾时还带着林丰喜、蔡煌琅这两位护航滥垦者的“立委”,走透透骗选票。

  高金素梅指出,今年二月十日一个由旅馆业、高山茶园等业者组成的“台湾原垦农权联盟”北上陈情,要求将实际滥建范围更正为合法租约、开放原住民保留地自由买卖等。“行政院”竟还成立跨部会小组,帮这些滥垦者量身“修法”,而且以罕见的效率每月督导进度。

  高金素梅指出,七二水灾时“游院长”坐直升机深入灾区访视了三个部落:信义乡神木村、同富村、阿里山乡丰山村。这三个村在原乡有个称呼叫“伐木村”,但村民大都是平地民众,不是当地少数民族居民,这些人在伐木业没落后,转种植槟榔、高冷蔬菜、水果、高山茶等高经济作物,严重影响水土保持,如果要迁村,应以这三个村优先迁移。(娟子)

  相关专题:高金素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