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赖斯访华专题 > 正文

我驻美使馆谈美方最近在台湾和香港问题上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美大使馆美东时间7月13日举行记者招待会,新闻发言人孙伟德表示:中方对美方最近在台湾问题和香港事务上的言行表达严重的关切。作者:余东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十三日电 (记者 余东晖)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访华归来之际,中国对美国最近在台湾和香港问题上的言行再次表达严重的关切。

  中国驻美使馆十三日举行记者招待会,中外记者最为关注的问题是赖斯访华就台湾问题谈了些什么?新闻发言人孙伟德说,中方在赖斯访华期间向美方传达了两个信息:一是中方认为中美关系非常重要,两国的共同利益在增加,中方愿意与美方扩大对话、缩小分歧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二是强调台湾问题对中美关系的重要性和敏感性,一再重申美国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是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

  孙伟德几次强调,美方在许多场合表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湾独立。在台海形势严峻的时刻,美方必须信守承诺,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孙伟德说,中国严重关注美国最近在台湾问题上的行动,强烈敦促美方停止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切断美国与台湾的军方联系,停止与台湾当局的任何官方来往,停止支持台湾加入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国际组织。只有这样中美关系的稳定发展和台海的和平与稳定才有保证。

  关于香港事务,孙伟德表示,中方对一些美方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近期不负责任的行为和言语表达严重关切和不满。他说,自从香港回归以来,中国中央政府严格遵守《基本法》,“一国两制”在香港得到成功的实行,香港人享受了多过以往任何时候的自由,民主也得到扩大。

  至于中美人权对话,孙伟德认为,不会很快恢复,因为美国最近在日内瓦人权会议上不顾中国人权的巨大进步,再提反华议案,破坏了两国对话的基础。他说,中国一贯支持与各国就人权问题进行对话和磋商,但这必须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完

  相关专题:赖斯访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