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军事变革专题 > 正文

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强调要打赢信息化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14日电(记者陈辉)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在北京军区部队调研时强调,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按照建设信息化部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要求,推进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

  7月10日至14日,梁光烈带领工作组到河北、山西驻军部队、省军区、军队院校,围绕部队信息化建设、军队院校精简整编、后备力量建设、一体化训练等进行调研。梁光烈说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开展以信息系统为依托、诸军兵种联合的一体化训练,是我军军事训练创新发展的战略任务,是适应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必然选择。要立足我军机械化和信息化复合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军队信息化建设进程,推动我军科技练兵向更高层次发展,进一步提高部队的联合作战能力。军队现代化建设,要坚持以信息化为主导,机械化为基础。

  在谈到加强人才培养时,梁光烈指出,人才培养要打牢科技、文化、专业基础,以适应未来战争的需要。

  梁光烈强调,要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为要求,加强民兵、预备役建设,进一步深化调整改革,优化预备役部队的编成结构,深化科技练兵,突出抓好针对性训练,提高快速动员和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相关专题:中国军事变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