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金三角”流入的毒品仍是中国毒品问题主要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14日邀请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杨凤瑞就中国毒品形势、中国政府采取的禁毒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禁毒工作等向中外记者和驻华使馆新闻官介绍情况。

  杨凤瑞说,“金三角”流入中国的毒品应是中国毒品问题的主要危害,在破案查获的毒品中和市场上消费的毒品中,海洛因类95%以上来自“金三角”。其他地区包括“金新月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在内的来源,加在一起不到5%。

  杨凤瑞说,中国大力加强了禁毒国际合作,使禁毒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宽。例如在“金三角”周围地区,六国七方在联合国禁毒署的倡导下,开展了积极的、有成效的合作。尤其是中国和缅甸警方在情报交流、执法合作、人员培训以及替代发展等方面都进行了积极的富有成效的合作。

  在“金新月”地区周边国家,中国也开始进行了很多的合作。围绕着“金新月”周边国家,还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签署禁毒合作的协议,也开展了一些有效的合作。

  由于巴基斯坦毗邻阿富汗,而解决“金新月”地区特别是阿富汗的毒品问题是双方非常关注的。中巴政府和警方之间在禁毒方面有着很好的合作。中巴在1996年签署了禁毒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及其他一些打击毒品犯罪的协议。多年来,双方一直履行着这一合作协议,开展过情报交流,在国际场合内也经常见面,有过交流。目前还没有双方互涉的贩毒案件,但双方的合作与交流还将继续加强。

  相关专题:国际禁毒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