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成功戒毒13年的文连平谈吸毒戒毒经历(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21:54 新浪网


文连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是一个天翻地覆的变化。

  文连平: 别人看不出来,只有我只知道。

  主持人: 我们都知道抽大烟可能会瘦到皮包骨,你当时抽大烟以前的体重是多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文连平: 130到135之间。

  主持人: 你吸了多长时间?

  文连平: 三年。

  主持人: 吸后的体重是多少?

  文连平: 80多。

  主持人: 从135减到80多斤,有50斤了。对您的健康方面有没有影响?

  文连平: 有影响,就是吸毒吸得多了,也吃不下饭,生意也不做了,什么也不干了,最厉害的就是有三个多月没出过门,一天吸一两到三两,当时一两是36克,它有水,有包装纸,不到36克。一天吸几十克烟,不是现在的白粉,是过去的那种兰州烟、河南烟。什么也不干,吃不下饭,几乎是24小时迷迷糊糊,整天就那样。

  主持人: 应该说是已经没有做其他事情的任何状态了?

  文连平: 没有,什么也干不成。

  主持人: 就是一个烟鬼,可以这么说吗?

  文连平: 比烟鬼还烟鬼。

  主持人: 到了这种地步,您总结过自己的教训吗?当时知道为什么会比烟鬼还烟鬼吗?

  文连平: 总结过,也想过,就是什么生意也干不成,吸毒的量越来越大,带着小孩,南方的好几个城市都跑遍了,带着毒品出去戒毒,小孩一岁,两岁多就开始戒毒,吸毒吸了几年戒毒就戒了几年,到认识毒品危害的时候就开始戒,不顶用,错误的戒法,带着毒品出去戒毒。

  主持人: 认识毒品危害的时候,我刚听您提到了,什么时候才意识到毒品的真正危害?

  文连平: 就是我在做生意的时候,正谈事的时候,人就不行了,就意识到了。

  主持人: 之前没有这样的意识,不知道毒品会带来这样严重的后果?

  文连平: 没有,我吸毒是因为赌气,十几块钱一板烟,我认为我的意志力特别强,是超常人的。可是我吸上毒以后,我认为毒品太可怕了,戒不掉,已经来不及了,那一阵子就想着怎么样戒,在吸毒以前我认为我的毅力是超常人的。

  主持人: 非常自信。

  文连平: 我吸毒了以后我才知道我和常人一模一样。后来什么也干不成,就去戒,为了戒毒,带着小孩反正南方的那些城市几乎跑遍了,带着毒品去戒,错误的戒法,就想着我离开这个环境,一天少抽一点,少抽一点,把量减下来,其实那本身是一种错误。现在说起来是后话了,当时不了解,那种戒法不顶用。

  当没有毒品的时候,从南京坐飞机到西安,把毒品一买,买了以后再到南京,到了南京把小孩和小孩他妈放在南京,再开始往南边走,再继续戒,本身就是一种错误的戒法。

  主持人: 当时没有意识到怎样才是科学的戒毒法吗?

  文连平: 想了很多很多,在我小孩他姥姥家戒,他姥姥对我特别好,做所有补的鸡、鳖等等,我当时没有食欲,我说你不用给我做这个。当时怎么去讲呢,心里就是想戒,可是一难受就受不了,一断烟就受不了了。

  主持人: 金钱方面呢?

  文连平: 那阵有点钱,好像没有在钱上面考虑的很多。

  主持人:当时应该是80年代,大家都在向往做万元户的时候,你已经拥有百万元的资产了,是这样的情况吗?

  文连平: 是的。

  主持人: 但是当吸了几年毒以后,过了几年非常奢侈挥霍的日子之后,几百万元已经被挥霍一空了。当时这些金钱,或者说不光是金钱,是除去金钱以外更多的东西离你远去了的时候,有触动吗?

  文连平: 有。那不是光金钱,金钱是一方面,我很多好心的朋友来劝我。我说我吸我的毒,你忙你的事,好像朋友的友谊,家里的亲情,我父亲的责骂,我姐姐和我的家人的那种责骂,好像没办法。

  主持人: 他们都力图的开导你?

  文连平: 对,但听不进去,什么都听不进去。

  主持人: 失去了很多朋友吗?

  文连平: 失去了很多很多朋友。

  主持人: 他们还会对你寄予希望吗?当时觉得你还有希望戒掉吗?

  文连平: 我当时好像也没钱了,有很多朋友当时说我只要把毒品戒了,怎么怎么帮我。我很好强,这种好强本身就是错误的。我说你再有钱你忙你的,以后不要来劝我,我劝你不喝酒可以不可以?得罪了很多朋友,听不进去他们的劝告。

  主持人: 说了这么多之后,我觉得大家还很关心的一点是,在尝试这样不科学的戒毒方法之后,从北边转到南边,带着毒品戒毒许多次之后,是什么契机让你觉得不戒不行了,需要真正去戒毒了?有这样一个契机吗?

  文连平: 有。那是1990年,1990年我妹因吸毒过量“走了”,吃药、吸毒,我妹和我弟都戒过毒,自己到精神病院自己戒,把大夫请到家里面戒,其实每一个吸毒的人自己都非常痛苦,自去想去戒的。1990年我妹不在了,那会儿我想我要是不吸毒的话,就不可能导致这种状况。

  主持人: 你的家人可能就不会染上毒瘾

  文连平: 不可能染上。

  主持人: 是因为有你先吸的,他们才染上的?

  文连平: 因为我先吸上,他们也好奇,我妹有哮喘病,当时是哮喘病上不来气,我就吸两口给我妹一吹,吹了以后我妹缓过来气就送了医院。经常就这样做,后来她自己不知不觉就染上毒品了。1990年她就不在了,不在了以后,怎么讲呢,我当时就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主持人: 觉得因为毒品失去了一个亲人不敢相信是吗?

  文连平: 是,这不可能是真的,可是它就是事实,那天想的特别多,必须戒,再怎么苦也得戒。有半年一直在矛盾中,整天脑子里面想的都是我妹妹不在了,那阵好像死的应该是我,上天搞错了。

  有半年的时间,到6月份我到新疆去戒毒去了,也是一个好朋友,他跟我讲,他老家在新疆,什么什么情况,我就和这个好朋友到新疆去戒了。在新疆戒,当时去的时候带了一两多烟。

  到后来吸的少,后来一天吸十几克烟,带了一点,一天少吸一点,少吸一点,火车上不可能像家里面一样,一天吸一点。到了新疆以后就没烟了,没烟了以后,人整个就昏迷了五、六天,什么也不知道。这个朋友的母亲对我特别好,就请了大夫来给我打吊针,反正很照顾我。

  当时五、六天什么也不知道,当我醒来的时候,第一个念头就是想着哪儿有毒品,他妹夫、他姐姐和姐夫都在,我就说不行,我不能在这儿住了。其实这个老人对我特别好,当时我想吸毒,在这儿就不可能吸上,我就违背自己的良心,说这儿怎么怎么不好,她怎么虐待我,我不想在这儿住。那阵就拿凉水洗,一洗过以后穿上衣服就说不想在这儿呆,谁让我在那儿呆,我就跟谁急。

  我当时在新疆的昌吉戒毒,我说我不在这儿呆,我到你们家去,我就到他妹夫家去,我就恳求他妹夫,我说我实在受不了,讲了十几个小时,他就给我买了一点毒品,买了5包白粉。

  回来才开始吸的时候,觉得这怎么不顶用。吸了以后还是一种是白的,还有一种是陕西的土烟,吸着两个味不一样,它还是有一定的药用的作用,就是不难受了。不难受了以后,那阵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主持人: 您最后是怎么摆脱的?现在已经吸食到白粉了,最后是怎么摆脱它的?

  

  相关专题:国际禁毒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