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3年度10个空气污染最重城市专题 > 正文

宁夏石嘴山:新上高耗能企业使污染问题加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8:12 中国青年报

  本报银川7月15日电(记者吴海鸿)宁夏自治区环保局认为,石嘴山市名列全国10个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之中,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在媒体公布黑名单的当日,宁夏自治区环保局和石嘴山市就专门召开会议商讨解决方案。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自治区环保局说,石嘴山市气候干旱,植被稀疏,多大风天气,大气中总悬浮颗粒物比例居高不下,这是一种自然现象,不是人为因素;另外,石嘴山还是一座煤炭资源性城市,主要是依靠煤炭资源发展起来的高耗能企业,是一座典型的煤烟性污染城市,空气污染确实严重。但他们没有预料到石嘴山竟然成了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自治区环保局执法监查总队近日将去石嘴山市进行企业环保执法检查。

  石嘴山市委书记杨春光认为,被全国曝光是一件坏事,但这也促使市委高度重视此事,切实改善全市的空气质量。

  石嘴山市委有关负责人说,该市是1960年在戈壁建的新城,工业主要是以煤炭为原料的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如铁合金、金属镁、碳化硅、火电厂等。上个世纪90年代以前,石嘴山市的工业产值占整个宁夏的40%。

  自治区环保局说,如何解决石嘴山市的环境污染问题一直是宁夏环保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该市许多高耗能企业投资不足,环保治理欠账太多。尽管近年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对一些污染大户进行了技术改造,对排污超标的企业坚决关停。但近几年随着新的隆湖、红果子、泰山等工业园区的建设,出现了许多新的高耗能企业。因此,污染总量没有明显下降。要从根本上改善石嘴山市的空气质量,需要进行大的产业结构调整。

  相关专题:2003年度10个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