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专题 > 正文

欧洲华侨华人妇女代表致台湾姐妹公开信(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最近,欧洲16个国家的华人侨团妇女侨领们联合发起致台湾姐妹的一封公开信,希望中国早日和平统一,坚决反对任何搞“台独”的言行。公开信全文如下:

  台湾姐妹同胞们,

  我们是欧洲16个国家的华侨华人妇女姐妹,分别定居在葡萄牙、爱尔兰、奥地利、比利时、冰岛、丹麦、德国、法国、荷兰、捷克、瑞典、斯洛伐克、西班牙、匈牙利、意大利和英国。

  很多姐妹已加入所在国国籍,都有幸福的家庭,过着美好的生活,其中不乏在所在国参政、议政的。虽然我们远离祖(籍)国,但我们都是龙的传人——中国人,你们永远是我们的同胞姐妹!

  姐妹们,你们世代生活在祖国台湾这个宝岛上,也都有着幸福的家庭和美好的事业。你们都希望祖(籍)国能早日和平统一,统一的祖国是全世界每一个中国人的愿望。

  可是,台湾的一小撮人要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他们出于个人的政治野心,购买大量武器,对抗和平统一,把台湾同胞的性命和财产推向战争的危险境地,这是每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都不能答应的!

  姐妹们通过努力创造的幸福美满的家庭和事业来之不易,谁也不愿意让这些人挑起战争毁掉它。因此,我们希望每一位台湾姐妹都能行动起来,为了孩子、为了家庭、为了事业,团结所有的亲朋好友,坚决反对台独,尽自己的努力维护祖国统一,让穆桂英、花木兰等民族女英雄为我们的榜样,捍卫自己祖国的完整和统一。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如果台湾的一撮人不顾包括台湾姐妹们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反对,宣布台湾独立,祖国人民和我们侨居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决不答应。谁分裂祖国,谁就是我们民族的敌人。台湾一小撮人以武拒统是绝不会得逞的。决定胜负的唯一标准是民心,台湾一小撮人不顾台湾同胞的性命安全,作出错误决定,宣布台湾独立,到那时遭灾的是我们的同胞啊。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士和国家都希望看到和平统一的中国。

  台湾姐妹们团结起来,为了我们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起来阻止台独分子的阴谋。国家统一,人人有责,我们欧洲16个国家的华侨华人团结世界其它地方的炎黄子孙,和你们站在一起,为完成祖国的统一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敬祝

  身体健康,事业如意,并同祝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早日成功!

  16国华人妇女代表签名:

  陈敏琪(爱尔兰)、谢飞如(奥地利)、江南英(比利时)、杨爱娥(比利时)、沈文瑾(冰岛)、陈德娟(丹麦)、宁绮霞(德国)、张昆芳(德国)、程明谷(法国)、邱爱华(法国)、余为娟(法国)、郭华娟(荷兰)、熊国秀(荷兰)、唐云凌(捷克)、夏龙贞(葡萄牙)、孙祥莺(瑞典)、朱宝莲(斯洛伐克)、王尚梅(西班牙)、叶玉兰(西班牙)、王少媚(匈牙利)、胡月燕(意大利)、廖晓萍(意大利)、赵月娥(意大利)、朱玉华(意大利)、赖春华(英国)、李凌乙群(英国)、芩婉美(英国)、赵李美玲(英国)。

  相关专题: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