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专题 > 正文

曼谷随笔:用“统一法”解决中国的统一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五月二十一日电 题:曼谷随笔:用“统一法”解决中国统一问题——访泰国《亚洲日报》总主笔钱丰先生

  中新社记者 罗钦文

  用法律手段促统一,自温家宝总理日前访欧时对海外侨界的建议作出正面回应后,近
来成为海内外关注台湾问题的热点话题。泰国《亚洲日报》总主笔钱丰先生接受记者专访时亦呼显,中国应制定“统一法”来解决两岸统一问题。

  时值中国十七日发表两岸关系问题声明和台湾地区领导人二十日就职,泰华社会的这位知名报人以《用“统一法”来解决统一问题》为题撰文,分上、下两篇刊登在《亚洲日报》“阿丰随笔”专栏中。

  谈起这篇文章,钱丰先生认为,经过了半个多世纪的漫长历程,海峡两岸依然尚未统一,为仅两百多公里宽的浅浅海峡所阻隔。目前,成天把“台独”挂在嘴边的民进党再次上台,提出了“公投制宪”的时间表,竭力推动“台独”法理化,将两岸关系推到了危险的边缘。

  “制定‘统一法’,将统一、分裂、‘台独’问题纳入法律的范畴,以反制陈水扁和民进党政府的所谓‘法理台独’,是解决台湾问题和处理两岸关系的好办法。”在他看来,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愿意和容许一部分人在自己的国土上从事公开的分裂活动,中国大陆完全可以用法律手段和军事手段来反制“台独”。

  被称为泰华舆论界“三剑客”之一的这位资深传媒人指出,对于“统一”问题,是和平统一还是武力统一,可通过法律来规范。对于分裂和“台独”行径,在以法律概念来界定后,再以法律手段来反制它。“统一法”也可以明确提出统一台湾的时间表,与“台独”时间表针锋相对,就是要“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以正克邪、不能让“台独”气焰如此嚣张。

  他也强调,“统一法”还应对一些罪大恶极的分裂主义分子进行法律定位,使他们即使生前能逃避法律的制裁、国家的制裁,也难逃历史的定位、历史的制裁,要将他们永远牢牢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统一法’的制定,对中国的早日统一,具有积极的意义,这是毫无疑义的。”结束采访时,钱丰先生一再向记者如此声称。

  相关专题: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