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钻石巨头了结官司重返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02 青年参考

  ( 德比尔斯承认参与了操纵工业钻石价格的犯罪共谋,并同意支付1000万美元罚款,以了结与美国政府长达 10年的官司。)

  以“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为口号的全球钻石集团德比尔斯(DeBeers)在阔别美国市场60年后,即将重 返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的钻石市场。在此次得以重返美国前,该公司同意承认参与了操纵工业钻石价格的犯罪共谋,并支付10 00万美元罚款,以了结与美国政府长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达10年的官司。

  德比尔斯控制着全球近一半毛钻的生产,目前通过中间商在美国运营。2003年该集团销售额达到55.2亿美元 ,较2002年增加7%,利润达4.84亿美元,其中贡献最大的是美国市场。

  1945年,美国司法部首次对德比尔斯提起反垄断指控,德比尔斯被勒令不许在美国直接进行公司的生意,该公司 官员也一直被禁止进入美国。

  1994年,该公司被指控与通用电气公司(GE)在90年代初期合谋操纵工业钻石价格。上述认罪协议最终了结 这一刑事指控。而后,美国官员宣告对通用电气的操纵价格指控不成立,但这一判决并不适用于德比尔斯,因为该集团在美国 没有任何法定机构。没有结案的指控不允许德比尔斯高层对美国进行商务访问,受限人物包括公司董事总经理拉尔夫和董事长 奥本海默。

  德比尔斯名下位于伦敦的国际钻石商贸公司将获得多年来的首次机会,可以直接进入美国这个消费全球55%珠宝级 钻石的市场。同时,和解也将有助于改善德比尔斯的声誉。最近几年,由于咄咄逼人的商业作风,以及有钻石产地的地区冲突 问题,德比尔斯的声誉受到质疑。

  公司决定以付款和解方式解决指控,或许反映了德比尔斯新的信心,即它有能力避免新的反垄断诉讼。

  不过这一和解或许不能终结德比尔斯在法律上的麻烦。总部位于纽约的珠宝公司W.B.David最近说,它已对 德比尔斯及几家相关公司提起诉讼,准备就反托拉斯、欺诈和不公平竞争等罪名,向其索赔1亿美元。欧盟也仍在调查德比尔 斯和阿露莎签署的贸易协议。阿露莎是俄罗斯惟一一家毛钻生产商。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