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速干道”上演生死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25 新华网


沈生 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月19日下午2时30分许,在东西快速干道省人才市场附近,一辆货车与一辆停在路上维修的车辆追尾,货车上22岁的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消防员火速赶到后,4分钟就将这名小伙子成功救出。

  驾驶室“死咬”小伙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2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两辆相距五六米的货车一前一后停在马路上。后车右前脸严重凹陷,驾驶室七扭八歪,车身后高架桥的护栏被划出长长的剐痕。该车上一名20多岁的司机被夹在驾驶室内,他一言不发,表情痛苦万分———咬着牙关,双眼紧闭,双眉紧皱,额头上渗出大滴的汗珠。他的左腿被死死夹在方向盘下,鲜血已经染红了裤子,情况十分危险。

  前车司机李某手足无措地说,他的车由此经过时出了故障,于是他打着双闪警示灯,开始停在路边修理。后车想要超车时,车头右侧突然与护栏相剐,该车冲着他的车尾撞来,司机当即被卡在驾驶室内。他尝试各种办法想将小伙救出来,都失败了,于是拨打119报警。

  消防车“闯关”入场

  在抢救被困者的生死关头,特勤二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时35分,一辆消防车呼啸而来。因事发地位于东西快速干道上,属单行线,左右车道间又有高高的隔离栏,给消防车通行带来很大困难。为了抢时间,指挥员紧急决定,消防车逆行上桥!他们首先将车道堵住一半,警示过往车辆减速行驶,围出救援的场地。

  指挥车上的话筒中传出“抓紧时间,抓紧时间”的命令。消防车到达现场后,两名消防员赶紧跳下车先跑到事发地点查看伤者情况,另两名消防员抬出电锯跟着奔去。120急救车和122也赶到现场。

  4分钟成功救人

  记者看到,消防员将电锯架在车头左侧,随着一阵震耳的轰鸣声,驾驶室被一点点锯开,缩成一团的司机可以稍微直起一点身子了。“继续努力!”在指挥员的命令下,驾驶室在一点点“松口”,终于,司机的左腿能左右挪动一点了。被困小伙子好像看到了生的希望,微微睁开了眼睛,并不停地说:“快点。”

  驾驶室一侧终于被锯开了,几名消防员准备营救司机。为了避免司机二次受伤,一名消防员从破坏较轻的副驾驶位置爬进车里,双手托住受伤司机腰部向外轻轻拉拽。2时42分,司机上半身很快被拖出车体,另两名消防员一人托脚一人扶身子,将受伤司机抬上担架,送上急救车。正在计时的指挥员对在场消防员说:“4分钟抢救成功!”在场目击者对消防员的雷厉风行报以持久的掌声。

  目前,此事故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徐微微)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