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专题 > 正文

湖北洪湖8450吨陈化粮去向查明 未流入口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0:26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1日电 (记者袁志国、皮曙初) 湖北洪湖市80吨陈化米没有定向销售流入长沙市场后,洪湖市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对全市陈化粮进行拉网式排查,重新对粮食企业购买、销售陈化粮进行登记,目前发现今年当地粮食购销企业已处理的8450吨陈化粮没有流入口粮市场。

  据了解,根据湖北省粮食局的安排,洪湖市今年的陈化粮处理计划是2.3万吨。3月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25日,洪湖市1.15万吨陈化粮参加了湖北省在华中粮食批发市场举行的首次陈化粮拍卖,洪湖当地4家具有购买陈化粮资格的企业——洪湖浪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洪湖粮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洪湖市兴隆达产业有限公司、洪湖市洪林饲料厂联合参加竞拍,以每公斤1.2元的价格竞买到这批陈化粮。

  受国家陈化粮政策的调整,4月6日湖北省粮食局、财政厅、农发行下发《关于2004年销售处理锁定"老粮"有关问题的通知》,洪湖市据此委托湖北省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全市陈化粮重新进行检验。经过检验认定,全市粮食购销企业实有陈化粮8450吨。因此,对于3月25日拍卖成交的1.15万吨陈化粮只能履行8450吨,其余3050吨经重新鉴定为非陈化粮,已由购销企业按陈粮销售办法销售。据当地调查组调查核实,8450吨陈化粮4家企业实际交割只有5761.1吨,除掉出库损耗677.9吨,剩余的2011吨陈化粮库存在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目前仍未处理。

  据介绍,实际交割的5761吨陈化粮最后由4家企业分别购得:一、洪湖浪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购得3269.9吨,其中137.7吨已加工成饲料,剩下的3132.2吨未出库,已被工商部门就地查封;二、洪湖浪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购得1213.7吨;三、洪湖市兴隆达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购得977.5吨,其中660吨已加工成鱼饲料和鸭饲料出售给了一家水产公司,剩余的317.5吨陈化粮仍在仓库;四、洪林饲料厂购得300吨,已全部加工成饲料,销售给了当地养猪场和渔场。

  其中洪湖浪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从今年4月份起,分3次交割到陈化粮1213.7吨后,开始组织加工,共生产饲料米674吨,糠97.1吨,粗壳267吨,细米175.7吨。5月8日至6月11日,在与武汉味全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销售合同后,洪湖浪米业公司分批销售给武汉味全食品公司594吨,双方明确规定购买方只能用于工业用料,不得倒卖或流入市场,否则购买方负完全责任。7月5日,洪湖浪米业公司将另外80吨一次性销售给长沙市开福区和平饲料经营部。经调查,长沙市开福区工商局查封了55.8吨,对已销售的24.2吨,长沙市工商部门分5组进行排查,没有发现流入口粮市场。

  洪湖市粮食局副局长蒋松林说,今年湖北大规模处理陈化粮,造成陈化粮价格暴跌,3月份第一批陈化粮成交价是每公斤一块两毛,一个多月后的第二批拍卖成交价跌到了每公斤八毛二分,这使洪湖4家企业在第一次拍卖会上竞买的陈化粮大都积压在仓库,这是不幸中的万幸。负责这次陈化粮事件调查的洪湖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余星说,虽然洪湖处理的陈化粮没有流入口粮市场造成不良影响,但当中暴露出的粮食主管部门和工商部门在陈化粮监管上执法不够大胆、监管不力等问题令人深思,今后准备采取人盯人、点对点、责任到人实行24小时对陈化粮进行监管。(完)

  相关专题:全国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