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题 > 正文

浙江涉“黄”网站服务商要被吊销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16 现代金报

  □记者程超

  金报讯 对顶风作案,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主机托管和虚拟空间出租的服务商,将依法从严处罚,直至吊销经营 许可证。这是记者昨日在浙江省召开的全省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成立全省行动协调小组

  记者在会上获悉,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我省全面开展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坚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 彻底清除社会丑恶现象。

  据介绍,浙江的信息化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全省有网民达450多万人,网站(网页)5.7万个。去年以来, 我省公安机关就侦破了5起网上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案件,其中提供在线收看、下载淫秽电影的“亚星电影网”淫秽色 情网站拥有会员达2000多名,非法所得近18万元。

  省委、省政府对这次专项行动十分重视,将专门成立全省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协调小组,严厉打击淫秽色情网 站,对网上诈骗、赌博、传播有害信息的,将一并清理。

  省市专门设立举报设备

  在专项行动中,浙江将对网站尤其是提供主机托管和服务器虚拟空间出租服务的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核实、锁定和关 闭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和色情声讯台。对顶风作案,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主机托管和虚拟空间出租的服务商,有关部 门将依法从严处罚,直至吊销经营许可证。

  同时,对互联网运营服务单位将实行实名注册登记制度,严禁为违法犯罪网站开办代收费业务;坚决停止淫秽色情网 站收费卡、账号的使用;对违法违规经营的经营性信息服务单位和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尤其是对各种形式的“黑网吧”,加强 查处和取缔。省市各级公安机关还将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网站或举报电子邮箱,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打击淫秽色情网站的行动。

  -新闻链接:

  有资料显示,目前境外互联网上现有淫秽色情网站十几万个,与色情有关的网页达2.6亿个。境内互联网上有淫秽 色情网站700多个,与色情有关的网页上万个。据调查,我国现有8700多万名网民中,青少年占70%,未成年人占2 0%,其中有46%的未成年人经常光顾色情网站。网络色情已经成为青少年犯罪的直接诱因之一。

  -相关调查 未成年人为何钟情网吧

  一直以来,尽管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三令五申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也多次前往查处。但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 现象仍然屡禁不止。在屡禁不止的背后,孩子们到底是怎么想的?他们为什么会跨进网吧?前天,记者深入宁波市一些网吧, 采访了部分未成年人。

  来网吧我觉得没什么不好

  地点:西门口某网吧

  采访对象:陈同学,17岁

  我经常来网吧,上网总比在家看电视舒服。现在放假了,几个朋友打打游戏,我觉得没什么不好。

  在假期里,我们不能像成年人那样喝酒、唱歌,看电视我又不喜欢,其他也没什么好玩的,上网只能是惟一选择了。

  你是记者吧?记者也没关系,我知道,现在规定未成年人不许进网吧。我无所谓,上网打游戏犯什么法了?我相信学 校是能理解我的。

  出来上网图个清静

  地点:徐戎路一家网吧

  采访对象:刘同学,16岁

  好无聊啊,上网也无聊!在家烦死了,虽然家里也可以上网,但我一和陌生人聊天,老爸就说会被骗,不让我聊;我 玩游戏,他说我不好好看书,耗费时间;我在电脑上看书,他又说对眼睛不好……所以我就从家里出来了。

  在外面上网,虽然要花钱,但耳根清静。

  为了看连续剧

  地点:曙光路某网吧

  采访对象:王同学,17岁

  我在网吧看《流星花园》,是因为在家里妈妈管得严。每次听同学讲起这部电视剧,我心里总会发痒。

  现在放假了,可妈妈还是天天监督我读书,很少让我碰电视。听同学说,在网吧可以看很多电视,我就来了!另外网 上聊天也很有意思。

  打游戏总比去舞厅好吧

  地点:翠柏路某一网吧

  采访对象:李同学,16岁

  我这个游戏玩到32级了,用了半年吧,没怎么投入精力,不然会更高的。主要精力还要放在学习上,我上网的钱主 要是压岁钱,另外向家里要一点。我知道未成年人不能进网吧,可我就这点打游戏的爱好,不让我来网吧,我去哪里啊?对这 件事,家里也没明确反对,打游戏总比去舞厅里混好吧!

  记者手记:采访后,记者对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有了一个新的认识:钟情于网吧的孩子们并不是都因为贪玩。如果把所 有的责任都推给孩子,有失公正。

  一名家长曾说:“不让孩子进网吧,主要是为他们的视力、学习成绩考虑,孩子们自制力差,不干涉不行。”

  海曙区教育局的陈老师说:家长、学校、社会在这个问题上都应该担负起一定的责任。作为家长,要多和孩子沟通, 多了解孩子的想法和爱好,明确孩子去网吧的意图,特别在假期要给孩子制订科学的作息时间;作为老师学校,要正确引导, 比如展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在学校上网的方式引导孩子上一些健康的网站;作为社会,要给予持续性地支持、监督,多给孩 子提供活动的场所,举办健康、有益的集体活动填补孩子的空闲时光。

  实习生章萍记者张海玉董楠楠

  相关专题:打击淫秽色情网站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