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遭遇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4:31 中国新闻网


连日暴雨给湖南西北部地区造成重大灾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长沙七月二十日电 (董祺 雷勇) 连日暴雨在给湖南西北部地区造成重大灾情的同时,也使湖南境内江、湖水位急剧上升。今日零时,沅水全线、资水中下游及南洞庭湖部分堤段均超警戒水位。

  自十七日下午开始,湖南遭遇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湘西北地区再次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了大暴雨。强降雨主要分布在该省澧水、沅水、洞庭湖区和资水下游地区,降雨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中心集中在辰溪、麻阳、泸溪、凤凰等地,其中尤以辰溪、麻阳两地降雨量最大。

  受大范围强降雨影响,湖南目前已有怀化、湘西、常德、张家界、益阳、岳阳等六个市州二十七个县市四百四十七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二百六十七万,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十一亿余元。怀化市区和麻阳、新晃、芷江、辰溪、凤凰五座县城一度进水受淹。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两天,湖南西部地区仍将有强降雨过程。湖南省省长周伯华在该省防汛会商会上表示,湖南目前已进入防汛主汛期的关键时刻。他要求湖南各地在妥善安置灾民、进行生产自救的同时,针对目前的严峻形势,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完)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