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驻港部队八一首次公开阅兵 陆海空逾3000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8:17 中国新闻网


驻港部队士兵迎接阅兵展示军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驻港部队士兵进行严格训练迎接阅兵




驻军发言人冯巍在会上正式宣布,香港驻军将于2004年8月1日在石岗军营举行阅兵仪式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尹丹丹)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七十七周年,驻港部队将于八月一日首次公开阅兵,约一万五千名香港市民可到场亲睹有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逾三千名官兵参加的阅兵仪式。

  驻港部队对外新闻发言人冯巍上校今天在此间表示,今年“八一”举行公开阅兵目的有三:一是庆祝解放军建军七十七周年;二是通过阅兵活动较集中地展示驻港部队过硬的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军事素质、精良的武器装备、严明的作风纪律和高昂的士气,使广大香港市民藉此增加对香港驻军的了解和信任,并通过对驻军的了解加深对祖国和军队的认识;三是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激励驻军官兵的爱国热情,在一国两制的前提下,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据他介绍,本次阅兵将在新界石岗军营举行,包括阅兵式和分列式两大部分,参加的官兵包括军旗护卫方队、九个徒步方队、两个装甲车方队和三个空中直升机编队。同时,驻军还邀请了久负盛名的解放军军乐团,在现场为观礼嘉宾和市民进行军乐行进奏乐表演。

  据悉,驻港部队将在军营公开举行的“八一”阅兵,不仅在香港特区,在全国范围也是第一次。而在受邀观礼的社会各界嘉宾中,包括香港第二届立法会全体议员。

  鉴于石岗军营场地有限,驻港部队将通过发放参观券对观礼人数进行总量控制。本周日即二十五日,驻军将在港岛中环军营、九龙枪会山军营和石岗军营设点派发个人参观券,市民每人最多可领取三张。约一万五千张参观券中,个人券有一万二千张,其余为团体券。

  此外,为了感谢特区政府以及香港社会各界对香港驻军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驻港部队还将于同日晚在中环驻军总部举办招待会。这也是解放军进驻香港七年来首次举办类似活动。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中央驻港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香港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已获邀出席是次招待会。


相关媒体报道
新华网: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中将将主礼阅兵(图)
中新社网站:驻港部队八一首次公开阅兵陆海空逾3000人参加
新华网:驻港部队“八一”阅兵准备就绪迎接香港市民参观
中国广播网:驻港部队宣布8月1日将举行首次公开阅兵活动(图)
人民网:驻港部队发阅兵公告 将派发15000张参观券(附图)
人民网:驻港部队发布举行阅兵仪式公告引香港媒体关注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