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07年行政长官和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通过专题 > 正文

香港政府强烈反驳特区高度自治受到影响的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7: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五日电 针对有媒体播出此间有学者认为香港特区的高度自治受到影响的意见,港府政制事务局发言人今天予以强烈反驳,并指出在进行任何有关香港政治体制的讨论时,都应对香港的宪制秩序有正确的认识。

  该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在政制发展方面的立场一向都是明确的,香港须根据《基本法》列明的循序渐进原则和香港的实际情况,朝着普选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最终目标迈进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他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基本法》的有关条文,全国人大常委会有权解释《基本法》。全国人大常委会行使该项权力是合法合宪的,完全没有影响香港的高度自治和法治。而根据《基本法》,香港无权单方面决定其政治体制的改变。

  他强调,任何有关香港政治体制包括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产生办法的讨论,都需要对香港的宪制秩序有正确的认识。

  发言人还指出,因应《基本法》有关规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于四月二十六日通过的决定,由政务司司长领导的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在五月十一日发表了第三号报告,其中罗列了二○○七年行政长官和二○○八年立法会产生办法可考虑予以修改的地方。

  目前,专责小组正收集社会人士和团体的意见和具体方案。在秋季,专责小组会将较具代表性的意见归纳起来,并将其开列在另一份报告书内再作进一步咨询。发言人认为,香港有不少空间去考虑修改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市民在此过程中将继续扮演重要的角色。

  相关专题:香港07年行政长官和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通过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