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女商人遭美执法人员殴打专题 > 正文

赵燕回纽约华裔社区养伤 不愿让家人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37 每日新报

  【记者王搏王渐喻满意】 昨天,本报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接受采访的总领事馆官员介绍,事件发生后,总领事馆的多位领事都去看望了赵燕,并安排赵燕回到纽约的法拉盛华裔社区养伤,由她的朋友负责照顾赵燕的伤势,相信赵燕的身体能很快恢复。同时,总领事馆正积极与美国官方交涉,希望尽快处理此事,维护中国人的正当权益。同时,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将适时在领事馆网站及各大门户网站上发布最新信息,让国内可以尽快了解到该事件的最新进展。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中文报纸纷纷报道华侨反响强烈

  美国移民局警察殴打天津女游客的事件一经披露,立即在纽约乃至美国产生强烈反响。据了解,当地各家华文报纸在事件发生后立即进行了报道,当地 4份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侨报》、《星岛日报》、《世界日报》、《明报》,纷纷在重要版面和重要位置刊发此报道,声援被殴打的天津女游客。美国华侨纷纷采取各种各样的方式,声援被殴打的天津女游客赵燕,支持领事馆维护中国人权的举措,希望被殴打的天津女游客赵燕能尽快养好身体,要求打人的美国移民局警察尽快受到法律的制裁。

  赵燕已经得到保护不会受到报复

  由于很多国人都非常关心赵燕的近况,担心赵燕会遭到极端分子的报复,所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的官员在电话中请大家放心:“事件发生后,领事馆立即对赵燕进行了保护,而且当地警方也做了很多工作。美国移民局警察打人完全是私人行为,赵燕肯定不会遭到极端分子的报复,人身安全是绝对有保障的。”

  打人事件非常明朗美警察上公堂

  美国移民局警察殴打天津女游客一事已经非常明朗,打人的警察已经被正式拘捕,将受到当地法律的制裁。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的官员介绍,在美国类似的事件并不多见,美国官方也设立专门的机构处理此事,相信很快就能有一个处理结果。至于可能出现的最高 10年监禁和 25万美元的罚款,都还要等当地司法部门的最终裁决,但可以肯定的是,打人者难逃法律制裁。

  至于赵燕是留在美国养伤等候最终裁决,还是委托当地律师处理此事,都要等赵燕本人最终决定,领事馆也将尊重赵燕的决定,维护她的正当权益不受侵害。

  赵燕在津家人难寻不愿事态扩大

  昨天,本报记者多路出击,寻找被殴打的天津女游客赵燕的家。通过其身份证号码,可以肯定赵燕的户籍原属地就是在天津市红桥区,本报记者随即多路出击,寻找到赵燕在红桥区的原住址,但她原来的邻居都对此事一无所知,也不清楚赵燕的最新住址在何处,所以暂时还无法找到赵燕的家人。在此之前,本报记者曾与赵燕取得了联系。远在美国养伤的赵燕表示,她不愿意将此事扩大。因为家中只有老母亲,身体也不太好,她害怕让老人家为她的安危担心。目前,赵燕的家人和亲属始终没有与本报联系,也没有透露任何情况。

  相关专题:中国女商人遭美执法人员殴打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