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专题 > 正文

云南盈江灾区空投救灾物资现场目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2:3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上午,由成都军区某陆航部队派出的一架救援直升机抵达盈江,并向受灾最严重的支那乡支东、芦山两个村空投了第一批救援物资。

  昨日,盈江县城上空天气转好,有关方面准备好了空投的救灾物资,大米、食盐、衣物、饮用水等一应俱全。9时32分,一架运输直升机在人们期盼的目光中飞抵盈江县城,经过短暂的盘旋后,缓缓降落在盈江县民族中学足球场上。9时42分许,救灾物资被快速装上直升机,首次空运只装载了550公斤大米。9时53分,直升飞机起飞,飞往东北方向的救灾点,执行首次空投任务。
  首趟空投的目的地是支那乡支东村,该村是“7·20”特大洪涝泥石流灾害后至今无法通车的重灾点之一。7月23日,记者步行前往支东村采访时,看到有关方面选定了该村小学旁的一块约200平方米的缓坡作为临时空投地点。第二次空投的目的地依然是支东村,空投的救灾物资包括500公斤大米和部分食盐及其它食品。记者随第二趟飞机飞行,亲临现场采访空投情况。从飞机的舷窗可以看到周围苍翠的山谷,还有被河流冲毁的农田、堤坝。支那乡山体滑坡后,犹如一道伤痕刻在山体上,洪水肆虐过的痕迹依然清晰,许多群众正在河边打坝筑堤。大约经过15分钟飞行,飞机飞临支东上空,在空投点距地面15米的低空平稳地悬停。记者看到,在离临时空投点不远的支东村街道上,挤满了前来观看飞机空投的灾民,他们等待着把救灾物资领回家去。机组人员将大米等救灾物资投放下去,灾民们欢呼雀跃,一片欢腾。昨日上午的空投共进行了3次,空投了近3吨救灾物资。

  据现场指挥此次行动的德宏军分区司令员赵俊介绍,此次空投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向成都军区求援,经成都军区批准实施的。飞机和5名机组人员于23日从成都出发,经数千公里飞行抵达目的地,但由于气候原因,25日才能展开空投行动。此次派出的直升机,除了运送救灾物资外,还负有救护转移伤员和灾情勘查等任务。驻扎时间根据灾区的实际需要而定。
据悉,空投行动计划进行3天,共投放25吨左右的救灾物资。

  李维 项陆才 谭晶纯(云南日报)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