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民主党竞选纲领将重申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已在波士顿揭幕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除将正式提名参议员克里为总统候选人外,还将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上通过一份内容广泛从非洲爱滋病、台湾海峡局势到中东冲突无所不包的竞选纲领,民主党将在这份文件中重申: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

  主要篇幅谈经济反恐

  这一竞选纲领是民主党表明其原则和立场的文件,政纲大部分集中于国内经济和打击恐怖主义。但是这份三十七页的文件也反映了总统候选人克里的观点,即美国必须修补与欧洲旧盟友的关系,以及更密切地与联合国和其它国际组织合作。

  像克里在竞选期间的其它言论一样,政纲中列举的种种目标仅是一种声明,不等于民主党一旦执政,就会真的立即付诸实行。

  这份竞选纲领由一个委员会花了数个月时间写成。政纲谈到“努力接触世界政治大国……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其它常任理事国,以共同承担对伊拉克的政治、经济和军事责任,以及减少美国本身在这场冲突中的军事存在”。

  必须加强与中国交往

  竞选纲领标题为《在国内强盛,在世界受尊敬》,也反映了需要得到别国的努力来平息伊拉克局势。政纲承认要赢得国际尊敬并非易事,并指责布什政府抛开美国作为世界领袖的角色,去采取“一种危险而无效地罔顾世界的新态度”。

  以下是除了伊拉克之外,政纲中对于世界各地一系列问题的阐述:

  亚洲:我们必须加强与中国交往,以确保中国遵守国际贸易、武器不扩散和人权标准。我们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并将继续支持在符合台湾人民的愿望和利益的情况下,和平解决海峡两岸的问题。

  誓振兴美欧伙伴关系

  政纲又主张与日本维持稳固关系,加强与韩国的关系,协助印度和巴基斯坦解决两国间长期以来的分歧。

  非洲:政纲承诺美国将参与帮助这个爱滋病毒/爱滋病为祸甚烈并且长期在贫困中挣扎的大陆……。我们还必须同联合国和非洲的地区组织合作去改善弱小国家状况和处理长期不断的武装冲突。……我们认可非洲作为一个贸易和投资伙伴的承诺以及减贫和促进增长的贸易政策的重要性。

  欧洲:民主党致力于重新振兴大西洋两岸的伙伴关系。如果欧洲和美国合作的话,美国追求的国际目标将更易达到。我们将确保北约继续保持强大,继续巩固欧洲的和平,尽管北约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担负了新的任务。

  承诺保护以色列安全

  俄罗斯:民主党将奉行承认该国重要性和增强在俄罗斯历史性转变中受到威胁的美国安全利益的俄罗斯政策,第一步将会是合作保护防守薄弱的核武器和核物料储备。

  中东:民主党从根本上承担保护我们盟友以色列安全的义务。……在民主党政府管治之下,美国将展示出前总统克林顿展示过的结束以巴冲突的决心。……我们支持建立一个愿意与犹太国家以色列和平而安全地共处的民主巴勒斯坦国。一个巴勒斯坦国的建立将会通过让难民在那里而不是在以色列定居而解决巴勒斯坦难民问题。(来源:大公网)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