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部分省市将实行政府机关公车改革专题 > 正文

湖南衡南:认真对待舆论监督严肃整治公车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日电(记者苏晓洲)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近日播发的《财政吃紧何以换车不停——湖南衡南公车消费调查》,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湖南省衡南县县委、县政府视媒体监督为推进工作的利器,从认识上反思“公车消费热”的滋生基础,采取有力措施治理公车消费问题,显示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适应能力。

  “全国各地的朋友都在打电话给我,报纸、网络报道简直是铺天盖地,26日上午有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个网站的跟帖我就看了2个小时。”衡南县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群洲说。

  媒体的报道在吸引社会公众关注的同时,政府各个层面也迅速作出了反应。据衡南县县委书记李荐国介绍,湖南省及衡阳市相关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和衡阳市委书记徐明华相继作出批示,衡阳市纪委也将派人赴衡南县查处有关公车消费问题。

  “随着民主化的推进,监督的力度会越来越大,作为一级基层政府要能够正确对待。”刚刚在中央党校结束学习回到衡南的李荐国态度很鲜明。7月26日、27日,衡南县县委、县政府召开民主生活会,就公车消费升温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县委、县政府在承认对公车消费升温问题“监管不够得力,负有不可推卸责任”的同时,从“财政吃紧、换车不停”现象中得出了4点反思:1、一些领导干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思想抬头,艰苦奋斗意识不强;2、职能部门责任履行不到位,审批把关不严,“换车风”激起了民怨。3、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四大家”率先垂范不够,个别领导干部坐专车甚至攀比的现象或心态确实存在,亟待改正。4、一些制度和措施流于形式,买新车留旧车造成公车事实上超编的现象。“要把接受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为转变衡南干部作风的有力武器,将其视为推动衡南县全局工作的强大动力。”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形成了这样一个共识。

  “党委、政府到了县这一层,主要解决的是执行力问题。”李荐国说。据了解,7月26日,衡南县副科级以上单位都接到了新出台的公务车购置使用规定,同时县委、县政府还同步推出了几项硬措施:1、县政法委等6个单位购置的较高档次的小轿车全部封存,听候处置;2、从现在开始冻结全县机关单位车辆购置;3、违规留下的旧车全部拍卖,杜绝公务车超编;4、坚决处理有关违纪责任人。“县纪委已派出专门班子进行调查,对存在工资不能正常发放、资金来源渠道不合理、干部职工养老保险金不能落实等问题而又购置了新车的单位相关责任人,除封存其公车外,还要按照纪律条例严肃处理并通报全县。”李荐国、陈群洲说。

  衡南县有关干部承认,“公车消费热”问题曝光后,群众反应强烈,如何理顺、凝聚民心已成为衡南县目前比较难以解决的问题。据介绍,衡南县已于7月30日召开县委全委扩大会议,就虚心接受舆论监督、全面清查公车消费情况、坚决纠正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了再动员。

  相关专题:我国部分省市将实行政府机关公车改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