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题 > 正文

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深得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 记者近日从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了解到,该委员会主办的“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6月10日开通后,特别是7月16日公安部等14个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以来,广大人民群众反响强烈,举报中心已收到1万多封群众来信和电子邮件,表示坚决拥护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

  举报中心透露,最近10多天,由于境内700多家淫秽色情网站被依法关闭,另有一批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网站正在处理中,群众举报境内淫秽色情网站的数量已大幅度下降,说明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打击淫秽色情网站顺应民意,十分及时

  “淫秽色情内容在网上泛滥成灾,已经到了非打击不可的地步,”这是群众来信中重复得最多的一句话。目前,举报中心网站每时每刻有5万多人同时在线,举报中心已收到的44000多件次群众举报,90%以上是针对淫秽色情网站。这些网站严重污染着社会环境,毒害着广大青少年。

  举报中心网站每天都会收到这样的来信和来电,家长、老师、学生撕心裂肺地诉说着自己的亲人、朋友、同学、同事被网上黄毒伤害的悲剧。西安、北京、江苏、重庆等地多位孩子的父母在电话中声泪俱下地呼喊:“救救我们吧!救救孩子们吧!”一位北京的中学生来信说:“看着黄色网站像瘟疫一样蔓延,毁了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恨它们!现在政府采取措施,我学习的劲头也大了。”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网站制作的专项行动专题,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点击数已超过1亿次。新华网的“网络反黄万人签名”活动,有近10万名网友参与,不少网友写下了发自肺腑的留言。他们说,对于这次行动,凡是“有孩子的人都拥护”、“有良心的人都赞成”,这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一些华人华侨也纷纷来信来电,认为打击淫秽色情网站,显示了中国政府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

  打击淫秽色情网站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很多群众来信说,淫秽色情网站首先伤害的是青少年,伤害他们就是对民族未来的摧毁。打击淫秽色情网站就是要为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从这个意义上说,专项行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网友说,“孩子是我们国家的未来,互联网上的黄祸,将教坏我们的孩子,使他们颓废、蜕变成为国家和社会的害虫,最终瓦解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道德体系和制度体系。”一位中学生在写给举报中心的信中说:“我曾亲眼见过班上的同学因为浏览含有暴力色情信息的网站而上课时精神不振,学习成绩直线下降。看到这些,我觉得很无奈,也很痛心。我得知举报中心网站开通时,我的激动心情难以形容。”

  网友张女士说:“真心的希望狠狠打击、快快取缔这些色情网站,还全北京乃至全中国的老百姓一片净土,还孩子们一个好的生活和学习的环境。别让孩子们再上这些充斥着极度淫秽的网站,让他们的身心健康地成长!”还有网友来信说,网络色情就是精神鸦片,是软性毒品,对未成年人的毒害最大。未成年人是我们祖国的希望,为广大的未成年人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是每个有良知的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

  呼吁切断“黄网”生财之道,不断打击

  人们在痛斥淫秽色情网站的同时,也在进行深层次的反思。一方面呼吁严厉打击网上贩“黄”者,另一方面强烈要求切断“黄网”的生财之道,铲除淫秽色情网站生存的土壤。

  一些网民提出,“为什么淫秽色情网站能用手机收费?”“提供了这种渠道,就会有人去冒险”,“就是因为受到经济利益驱动,一些不法分子才会置国家法律于不顾”。一些网民提出:“对于这些不法之徒要采取经济制裁,使违法者倾家荡产!”“对提供帮助的,也要负连带责任”。

  一青年网民说:“中国的互联网已经到了非治理不可的时候了。有的用手机注册收费提供黄片,真是害人、骗钱,应该从根本上杜绝这种现象。”一计算机工程师发来电子邮件说,“为什么有的明明是淫秽网站,媒体都报道过,关了之后又开了,还在通过手机收费?”

  新华网的网友提出,我们的网络立法要跟上,做到有法可依。近两年国内色情网站呈遍地开花之势,原因何在?应该抓住源头和针对产生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对症下药。群众在来信中普遍表达了一种担心,专项行动不要只管一时,让网上黄毒卷土重来。他们希望专项行动能够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坚持下去,把开展专项行动与建立长效机制,把经济制裁、行政管理、法律约束、技术手段控制与思想教育、行业自律与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对淫秽色情网站“发现一个,关闭一个,绝不手软”。

  相关专题:打击淫秽色情网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