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专题 > 正文

北京加强旅游区安全管理 京郊景区遇暴雨将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6:2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今后如遇暴雨,北京的各旅游区(点)将“闭门谢客”。昨天,北京市旅游局下发《关于加强旅游区(点)雨季安全的通知》,要求各区县旅游局、各旅游区(点)做好预防雷电击伤游客的安全保障工作。

  《通知》中称,7月23日下午2:40,居庸关长城地区突遇雷雨,由于在8号敌楼内有游客使用手机,导致两名游客遭受雷击,经十三陵特区办事处、居庸关长城管理处及医院的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全力抢救,伤者现已出院。为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市旅游局出台了六项措施。要求各旅游区(点)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每日收听气象广播,如遇暴雨,应立即关闭景区,并加强巡逻,对游客进行必要的疏导和劝阻,防止洪涝灾害及泥石流、滑坡等带来的危害。

  此外,旅游局要求各旅游区(点)应在易遭受雷击的游览区域加设避雷装置和警示牌,给游客以明确的提示。如遇雷雨天气,要劝阻游客上山,如有正在山上游览的游客,要利用广播或派出应急小组进行现场巡视,告知游客立即到安全的地方躲避雷雨,同时加强对游客的疏导;山体松动滑坡和易发生泥石流的景区,还要在雷雨季节控制游人数量,确保游人的安全。

  《通知》还要求景区(点)加强对行洪水道的巡视,严禁游人在行洪水道内游玩,有水面的景区要积极宣传水上游览的安全要求和注意事项,配备必要的救生设备和器具,劝阻游客不要酒后游泳,禁止游客到未开放的游泳场所游泳,督促游客做好自我安全保护;遇有险情、灾情和雷击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及时进行救护,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及时向120、999等急救中心求助并立即上报当地政府及旅游等有关部门。

  作者:郑媛

  相关专题: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