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专题 > 正文

湖北襄樊三干部防汛失职被免 一村主任抗洪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10日电(记者郭嘉轩) 湖北襄樊8月4日遭受特大暴雨侵袭,当地干部在突发灾害面前的表现大相径庭:有人英勇抗洪壮烈牺牲,有人却因责任意识不强导致灾害扩大。日前,3名防汛失职的干部被襄樊市委就地免职,抗洪牺牲的村主任受到当地上千群众的自发悼念。

  8月4日,湖北襄樊遭遇24年未遇大暴雨袭击,市区降雨量达到119.6毫米。襄城区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8个乡镇(办事处)6万多群众受灾,数百间房屋倒塌、损坏,1000多户居民、农民家中进水,15万亩农田被淹。

  据了解,此次暴雨灾害,除城区排水设施老化、部分路段封闭施工等因素外,少数干部防汛意识淡漠、责任意识不强也是重要原因:襄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工程师郑立君,因麻痹大意导致严重失职,造成重大损失;襄樊市市政管理处党委书记朱海永,市政管理处主任、党委副书记罗家友没有及时、主动过问排水情况,本人未亲自到现场检查排水管网是否通畅,没有及时发现箱涵部分塌陷的问题,造成严重后果,负有领导责任。

  襄樊市委决定,给予郑立君党内严重警告、撤销一切行政职务处分;撤销朱海永市政管理处党委书记职务;撤销罗家友市政管理处主任、党委副书记职务。

  同样在8月4日暴雨面前,襄樊南漳县武安镇山洪暴发,赵家营村何家坪泄洪沟水位陡涨,由于泄洪道被杂草堵塞,洪水漫过坝顶。18时30分,村主任贺光华为确保泄洪沟坝的安全,奔上坝顶疏通泄洪道。由于疏通工具突然断裂,贺光华从10米高的坝顶落入水中,被激流淹没。8月7日,当地1000多名干部群众自发共同悼念了这位因抗洪而牺牲的村干部。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