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专题 > 正文

河北省出现今夏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49 河北日报

  本报8月11日讯 (记者 郝彦鹏) 从昨日至今日,受局部强降雨影响,子牙河、大清河水系部分河道出现涨水过程。这是我省今年入汛以来主要河道出现的最大一次洪峰。

  子牙河水系:冶河微水水文站今日8时30分出现125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到14时洪峰流量已回落至636立方米每秒;冶河下游平山水文站12时06分出现152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到16时已回落至900立方米每秒,该股洪水将进入黄壁庄水库。滹沱河上游干流小觉水文站1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1时出现376立方米每秒的洪峰,16时已回落至195立方米每秒;险溢河王岸水文站10时出现39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16时已回落至150立方米每秒,以上两股洪水将汇入岗南水库。

  大清河水系:大清河北支拒马河紫荆关水文站今日13时50分出现225立方米每秒的洪峰,15时30分已回落至115立方米每秒;漕河周庄水文站14时出现34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目前已回落至250立方米每秒,该股洪水将直接汇入下游的龙门水库。

  据初步分析,本次降雨过程我省两大水系的大型水库将有7000万到9000万立方米的洪水入库,其中黄壁庄水库将有3000万到4000万立方米的洪水入库,岗南水库将有3000万立方米左右的洪水入库。

  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常汉林介绍,按洪峰量级分析,这些洪水均为低于十年一遇的一般性洪水,对防洪工程和主要河道行洪安全不会构成威胁。目前大部洪水已经回落,但部分地区的降雨仍在持续,各地应密切注视天气变化,实时监测雨水情信息,确保安全度汛。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防汛情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