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专题 > 正文

台风“云娜”掠过北台湾未出大灾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21:07 中国新闻网


  台风“云娜”八月十二日掠过北台湾,给台北市带来风和雨。图为骑摩托车的民众身穿雨衣抵挡风雨。中新社记者:董会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台北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曾嘉 董会峰)台风云娜今日掠过基隆北海岸,离开台岛而去。北部山区累积雨量超过三百毫米,所幸未传出大的灾情。

  气象部门下午解除了桃园、新竹、苗栗以及宜兰的陆上警戒。到记者发稿时,警戒区域只剩下马祖。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从十一日晚间起,“云娜”的移动路径一路偏北,风雨威胁也随着暴风圈北移而相对减轻,北台湾的风雨已逐渐减缓。

  不过,气象部门表示,受到台风引进西南气流影响,中南部山区的雨势反而逐渐加大,中南部地区的民众应该慎防落石、坍方、泥石流、山洪暴发及溪水暴涨。

  由于北台湾各地做了各种准备,同时“云娜”路径比预期偏北五十公里左右,所以此次台风过境造成危害比预期小。但各地还是出现一些险情,其中台湾北部某路段因山区大雨溪水暴涨,造成土堤坍落;暴雨在花莲一处道路造成泥石流,现场三名工人遭活埋,其中一人死亡,另两人被救送医。此外,今午因受台风所引进的焚风效应影响,台东地区出现三十九点三度的高温。

  台北市今天上午风雨增强。据市府防灾应变中心统计,全市除二十五棵路树及有广告牌被强风吹倒外,并无任何灾情发生。但发生一起计程车连撞五车事故。

  为应对台风,基隆市及台北县的八个乡镇今日全天停课停工。

  台气象部门表示,台风“云娜”很快将在浙江省温州一带登陆,预计速度会放慢。

  相关专题: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