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专题 > 正文

迎接台风“云娜”考验:哪有危险 哪有最可爱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2:37 浙江在线

  下午5时:大桥上20名群众被救

  昨天下午,台州椒江大桥上有20名群众被暴风雨围困在桥中央,不能走动,情况十分紧急!武警台州支队组织了一支10人紧急救援小组,驾着东风卡车前往营救。

  此时风速已经达到每秒40多米,当卡车开到椒江大桥的引桥时,竟被强大的风力吹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得难以前进。

  离被困群众还有500米距离。 这时,队长顾承甫立即通知台州市防汛指挥处,要求派一辆体积较小的120急救车来救援。

  不到10分钟,120车来了,救援小组的突击队员隔着风雨声,已听到了前方的哭喊声。

  “仔细听,努力辨别群众在哪个方向。”10名队员在风雨中,听了2分多钟,终于辨清了20名群众的所在位置。在能见度较差的情况下,120车子以最快速度,往围困群众方向开去。

  “看见了,就在前面!”一个队员激动地喊着。

  此时,20名群众为抵挡大风,抱成了一团。10名突击队员跳下车,艰难地向群众走去。大风吹得人站不稳,队员们努力站稳,拉起被围困的群众,用力把他们拉上了车。

  一个小时后,确认所有的被围困群众都平安上了车,全身都湿透的救援人员,才放心地上了车。

  晚上8时:解放军冲锋舟搜救居民

  昨天中午12时,象山海域恶浪涛天,大风将街道两旁的铁制垃圾桶连根拔起,然后像玩玩具一样,推得满街滚。在象山海边,有一字排开14家海鲜馆。接到台风来临的紧急通知后,海鲜馆的老板们立即忙着搬家。可是,锅碗瓢盆,桌椅板凳,零零碎碎的东西实在太多,看着海浪一步步逼近,他们个个急得满头大汗。

  正在象山海训的“硬骨头六连”所在部队官兵听说后,立即赶到海边,帮助老板们搬家。他们顶着大风一趟趟将东西转移到堤岸边的安全地带。一直搬了3个小时,将所有海鲜馆的东西都安全转移,当最后一件东西搬走时,海浪已经啃到了战士们的脚背。

  一个小时后,这些海鲜馆就被大浪淹没。

  晚上8时,台风登陆时,已下了一天雨的象山爵溪镇已成为水世界,街道积水已到小腿,一些住所地势较低的居民家中进了水。接到命令后,“硬六连”所在部队官兵立即出动冲锋舟,在一片漆黑的镇里救援家中进水的居民,帮他们及时抢救家中财产。当官兵们将一位老人从积水中救出来时,这位老人怎么也不肯离开自己的家,眼看着水慢慢涨上来,一位战士一把将老人抱起,放到冲锋舟上了,老人敲打着战士的背:“我不走,你为什么让我走?我家里的电视机怎么办?”战士们一边耐心地安慰老人,一边援救其他的居民。冲锋舟上的其他居民也帮着战士们劝老人。到了安全地带后,将老人安置好,老人才拉着救他的战士的手说:“谢谢你,我老了,别怪我。”

  相关专题: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