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专题 > 正文

上海8000多建筑工地昨晚全部停止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1:24 东方早报

  副题: 三支专业应急抢险队伍紧急待命

  东方早报记者 杜薇 栾晓娜

  昨天(12)傍晚,随着雷雨伴大风的到来,全市8000多个建筑工地全部停止了施工。上海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从前天下午接到上海中心气象台关于台风“云娜”的预报后,便开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始紧急部署,立即通过应急短信群发系统向全市各建筑工地发出台风预警信息,并电话通知各区、县安全监督站、各专业工程安全监督站组织力量,加强工地巡查,确保各项防台措施到位。同时立即起用市建设工程的应急抢险队伍,建工、城建、苏中集团的三支专业抢险队已随时待命,物资、人员、机械设备等抢险物资也都准备到位。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建管办的检查人员来到目前全市最大、大型塔吊最高、最多的建筑工地中远两湾城四期进行防台措施检查。1000袋黄沙、麻袋、应急灯……记者在现场看到,建筑公司已经准备好了应急物资,并在脚手架等容易发生危险的地方加斜向的钢管进行加固。同时,还根据市建管办发出的预警通知,急调了20多人的架子工组成抢险队。据悉,一旦台风到来,该工地将切断电源,全面停工,所有工人离开生产区到生活区避雨。

  据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站长蔡健介绍,建管办前天晚上便已对全市8000多个工地的项目经理进行了应急短信群发,发出台风袭击的正式警报,督促各建筑工地做好防台风的安全防范措施,重点是对脚手架、塔吊等大型机械、工地围墙以及工地宿舍、仓库、食堂等临时房屋要进行检查和加固。同时,市安质监总站向各区派遣联络员,做好相关协调和信息传递工作;市建管办及7个事业单位还分别立即成立了一支10人左右的防台风巡查组。

  记者昨天晚上又从市建管办获悉,在一个简短的紧急会议以后,市建筑业管理部门的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共分成了15个小分队,于20:00时左右开始赴除崇明以外的19个区进行建筑工地防台巡查。至21:20记者发稿时,还尚在巡查之中,预计11点以前回到建管办办公大楼集中汇报巡查情况,市建管办将根据各小分队巡查的情况进一步布置防台措施。

  相关专题: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