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专题 > 正文

驻浙部队和浙江省各部门齐心协力抗台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7:23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8月12日综合消息 今年14号台风“云娜”今晚在我省登陆,为使台风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省军区和驻浙武警部队,我省各系统、各部门紧急动员,周密部署,调集力量,启动预案,全力以赴投入抗台救灾工作。

  省军区:省军区就防台和抢险救灾准备工作进行部署,截至今天下午4时,省军区海防部队4000余名官兵、全省1万余名民兵和4500余名预备役官兵已严阵以待,做好了随时支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援地方、担负抢险救灾任务的各项准备。温州、台州和宁波军分区共准备了50台指挥车、56台大卡车和57艘冲锋舟,随时执行任务。省军区要求在认真做好部队自身防台的同时,积极协助地方政府组织部队和后备力量搞好抢险救灾,大力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冲在前,干在先,为确保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作出应有贡献。(通讯员严周铨)

  省武警部队:省武警总队把防御台风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力做好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宁波、温州、台州、舟山等支队组织应急分队进行了抗台方案演练,对冲锋舟、橡皮艇、车辆等运输工具进行了维修保养,并配备了一大批救生衣(圈)、绳索、沙包、铁锨、手电等救援和抢险工具。四支队事先制订好3个方向的全省机动增援预案,准备战备物资器材15吨,保证一旦需要即能拉得出、开得动、联得上、救得下。为能在第一时间应付可能出现的灾害,总队各单位已经动员部署、组织指挥、应急防范、战斗保障四到位,全体官兵决心按照武警总队要作为“第一突击队”的要求,全力以赴地投入防台抗台斗争。(通讯员杨祖荣顾朝清邝璐伟)

  民政部门:今天上午,省民政厅4个救灾工作组分赴宁波、温州、台州等地,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灾救灾工作。该厅还成立了由厅领导带队的5个预备队,随时准备奔赴重灾区,并实行24小时救灾值班。截至今日下午4时,杭州、宁波、台州、温州、金华、嘉兴、丽水等地民政部门已对抗灾工作作了部署。(通讯员徐庆)

  建设部门:省建设厅要求全省所有建筑工地从12日下午起必须停工;对一些来不及加固的危旧房,必须协助当地有关部门做好住户的劝导撤离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宁波市建委要求全市100多家建筑企业的民工在17时前全部安全撤离临时和简易工棚。宁波市各建筑企业还成立了50人的应急抢险救灾小组,随时应对突发事件。温州市建设局派出5个检查小组,全面检查市区100多个在建工地,同时在下午5时前将所有在建工地上的民工全部撤离,住在危险工棚内的民工也全部得到转移。到下午5时,台州市所有在建建筑、市政、拆迁施工工地已全部停止施工,所有建筑工棚内的民工也已经撤离到安全位置。该市建设部门对所有拆迁安置临时用房逐一上门检查,同时安全转移住在有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屋内的居民。(记者应建勇)

  海洋渔业部门:省海洋与渔业局紧急组织两个防台抗台工作指导组,今天已经在台州和温州指导和督促渔船避风抗台,确保渔船进港、渔民离船上岸,把台风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全省4万余艘渔船均已按要求进港避风,渔区干部逐船动员留守渔船和海水养殖网箱上的渔民尽快离船离排上岸。(记者章建民)

  电力部门:我省电力部门昨天起就进入了临战状态,省供电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已在台风登陆的台州靠前指挥。各级电力调度部门已启动电网事故预案,尽力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各水电厂加强了水库大坝、厂房安全,尽力协调处理好防汛、发电和蓄水的关系。目前,浙江电网省网统调的负荷从高温时的1300多万千瓦至1400万千瓦降到了1000万千瓦左右,下降了四分之一多。但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使台州、温州电网遭到重创,各级电力部门正采取措施抢修,力求把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记者张帆)

  水利部门:省水利部门全力做好各项抗台工作。各地山塘水库的安全责任人以及巡查人员都已在岗到位,加强巡查观测,对闸门、启闭机、备用电源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泄洪安全;在建工程、围垦工程、小水电工程、水库、海塘等重要水利工程,相关单位均已经有专人负责安全保障。今天一早,省水利厅4个防台抗台督查组分赴温州、台州、舟山、宁波等抗台第一线指导防台工作,对当地人员转移、防台抗台物资准备,水库山塘安全巡查等防台工作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督查。(记者刘元斌)

  卫生部门:晚上8时,刚刚获悉台风登陆温岭的讯息,省卫生厅负责人便紧急率领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及有关防治人员火速赶往温岭抗台第一线。与此同时,省疾控中心调集了大量漂白粉、漂精片、敌敌畏等防病消杀药品,送往重灾区。省疾控中心的3个应急小分队也悉数配备好车辆、救援物资和医疗仪器、药品,随时候命出发。台州的受伤群众已陆续被送进急救中心,各大医疗机构的绿色通道全部开放,对伤病员进行紧急抢救。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部门、各医疗机构的应急小分队在暴雨袭击中艰难地赶赴受灾严重的地区。(记者秦军)

  省供销社:省供销社今天安排有关人员24小时昼夜值班,确保防台抢险物资按时保质保量发货。目前,全省56万条防汛抗台储备草(麻)袋全部储备到位。杭州市土特产公司还专门成立了应急小分队,随时等候防汛物资调令,确保随时调用。(记者章建民)

  农业部门:我省各地农业部门干部今天纷纷下田头,不仅指导农户对水稻田实施疏通沟渠,确保排灌畅通,还指导农民对大棚设施进行加固、卸膜等,提高抗御台风的能力。(记者章建民)

  通信部门:省通信管理局要求省内各大电信运营商各就各位,全力保障通讯畅通,特别要求各运营商保障通信储备物资到位,启动应急通信设备,并准备充足的抢险物资以备通讯线路抢修。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各运营商将按通信应急预案采取相应措施。我省通信部门各就各位保障通讯通畅,至今晚7时30分,“浙江电信”主要骨干通信网络运营正常。该公司在11个市分公司分别成立防台指挥部,海事卫星等应急通信系统也全部开启,还在杭州准备了各种抢修设备,随时准备送往灾区并尽快恢复当地通讯。(记者苏靖)

  交通部门:我省各级交通管理部门今天纷纷派人赶赴抗台现场,组织力量保证及时修复可能被毁的交通设施,降低灾害程度,为抗台抢险物资的运输提供保障。温州、宁波、台州等沿海城市公路部门的应急队伍、抢险物资已全部到位。杭州市运管局调配20辆机动车和6辆吊车待命,以备抗灾抢险,其他133辆应急车辆做好紧急物资运输准备工作。杭州市港航局昨天中午起就对钱塘江实施封港,千岛湖、京杭运河杭州段等其他通航水域也已于今天中午12时起全线停航,各类船只已经按要求进入避风港口。同时,港航部门调集了17艘应急船舶投入抗灾抢险。

  温州机场于今天下午3时起关闭;宁波机场也已关闭;萧山机场已经将所有停场过夜飞机停放在有地锚的机位,并对起落架进行了加固。铁路杭州分局铁路工务部门实行双人双岗巡道,确保行车设备正常使用。铁路杭州站紧急动员全站干部职工,对行车设备、消防设备、计算机设备及系统电力设备进行了检查,确保设备设施的正常。(记者张帆)

  相关专题: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