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专题 > 正文

五名船员滞留海上牵动众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08 现代金报

  □特派记者潘君耀摄影 盛高

  金报讯  昨日14时许,暴风雨紧裹着象山石浦镇,街头的广告牌被吹得“哗啦啦”地响。马路边,海碗粗的路灯 杆子被暴风撼得阵阵晃动。走在路上,人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据气象部门预报,台风“云娜”逼近象山港,石浦成了抗 台的重点区域,一场轰轰烈烈的抗台大战在这里打响。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狂风暴雨席卷海港

  下午3时,记者进入象山,看见这里的道路上已经罕有行人和车辆,沿途许多行道树枝干被狂风折断,车行道水花飞 溅。街上电话亭、广告牌、公交车站牌等损毁严重,路边的店铺大部分已经关门歇业,一些店铺还用木棍支撑加固,以抵御台 风。在石浦港码头,记者看到海面上波涛汹涌,许多停靠在码头边的船只在浪尖上颠簸。几名镇干部正在指挥船员撤离现场。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计,这时的风力达到13级,记者穿着雨衣走上码头,被风吹得摇摇晃晃。附近船只上仍有许多船员冒着风 雨,抢在台风到来之前加固船只。这时,有人指着在波浪中颠簸的一只小船大喊:“快来人,这只船快翻了,上面还有一个老 人……”只见一位60来岁的老人,任凭船如何颠簸,就是不肯上岸。岸上一个渔民望着这一切深有感触地向记者表示,对于 渔民来说,渔船就是生命,遇到这样的大风,有部分人就会呆在自己的船上,所以疏散工作往往很难进行。

  海上滞留船员牵动众人心

  傍晚6时许,石浦镇镇政府三楼会议室空气异常紧张———海洋渔业部门获悉,此时海上仍有1艘三门籍渔船和另1 艘救援船只由于风高浪急一时难以回港,船上共有5名船员仍然滞留在海上。此外,在石浦港靠泊船只上还有部分船员不愿离 船上岸,他们的安危牵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宁波市委宣传部部长卓祥和象山县党政领导正在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紧急商议 救援对策。

  晚上7时,卓祥亲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截至晚上9点记者发稿时,码头附近的海面上风浪依然肆虐,救援工作仍在 紧张进行当中。

  相关专题: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