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专题 > 正文

浙江台州市领导奔赴一线指导防台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1:01 中国台州网

  中国台州网消息:面对14号台风的严重威胁,市委市政府把防台抢险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各项防台措施的落实。市委书记蔡奇,市长瞿素芬靠前指挥,顶风冒雨奔赴一线指导防台抢险工作。市领导陈聪道、周国辉、陈子敬、胡宣义、赵金勇、史济锡、樊友来、徐仁鹤、元茂荣等率指导组分赴9县(市、区)检查指导防台抗灾工作。

  12日上午8时,蔡奇来到市防汛指挥部,当得知7时10分左右 ,浙临渔5310号船在温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岭石塘外海螺旋浆失灵,风大浪高无法进港,船上9名人员安全受到威胁时,立即指示市海洋渔业局及海警支队、台州海关等有关部门全力以赴配合温岭方面开展营救。8时40分,蔡奇通过无线通讯系统和5310号船老大通话,关切地询问险情和船上人员情况,告诉他们政府正在全力组织营救,希望他们沉着应对,注意安全。随后,蔡奇又多次与有关县市和部门通话,了解援救进展。上午9时50分,蔡奇冒着狂风暴雨,赶到温岭市东海塘围涂工程石板殿港,实地察看渔船进港避风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渔船全部进港,人员全部上岸。中午时分,蔡奇赶到该市东浦新塘。此时,坝上雨借风势,石子般向人袭来,使人站立困难。蔡奇在坝上察看台风态势,询问海塘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当地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应对台风考验,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工作。

  危险部位人员转移工作时刻牵动着市领导的心。下午3点30分,蔡奇冒着十级以上大风来到路桥区金清镇检查人员转移工作。金清镇此时有1300多人转移到了镇上,安置在区少年儿童体育健身俱乐部和金清中学。蔡奇看望了这两处的转移群众。蔡奇对群众说,这次台风来势凶猛,政府把大家安排在这里避风,希望大家安心休息,不要挂念家里,大家要相互关照,共渡难关。蔡奇对当地领导干部说,现在台风已很强,要以就地转移为主,要逐一了解每个村人员转移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当天上午8点半,瞿素芬走进台州新闻演播中心,发表电视讲话,指挥全市各地抗台。9点,瞿素芬顶着狂风暴雨,实地踏看了椒江南岸十塘二期工程。她要求施工人员针对海塘薄弱环节,切实抓紧做好加固防护工作,确保4点以前完工。10点半,瞿素芬来到永宁江二期工程现场。站在永宁江二桥上,看着两岸的江堤,她要求黄岩区在永宁江城区段的缺口处,争分夺秒抢筑临时防护堤,确保在天黑以前完成。11点半,瞿素芬身披雨衣,迎着大风大雨,走上长潭水库大坝,向有关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她强调,大坝虽然得到除险加固,但切不可麻痹大意,一定要严阵以待。下午1点半,刚吃过中饭,瞿素芬急忙赶到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召集有关部门召开防台紧急会议。随后,瞿素芬一直坐镇指挥部办公室指挥,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全面指导全市的防台工作,紧张处理各种突发性事件。

  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 作者:记者 王宇 陈小波

  相关专题: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