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秋起河南省义务教育阶段实行“一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59 河南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从8月15日召开的河南省市、县(区)教育局长研讨会上获悉,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全省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一律实行“一费制”收费办法,河南省将在近期开展包括此项内容在内的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据介绍,今年是河南省义务教育阶段实行“一费制”收费办法的第一年,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全省义务教育阶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段积极稳妥地推行“一费制”收费办法,保证收取的杂费用于学校运转,同时,要认真做好“两免一补”工作,努力做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接受义务教育的机会。

  此次检查的内容还有: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要严格执行“三限”政策;全面推行收费的听证、审计、公示、督导和责任追究等制度;严肃查处义务教育阶段与招生挂钩的各种乱收费;严格规范高等学校收费行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收费管理,不准超标、超范围收费,各高校要按照《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的要求,认真做好收费项目和标准的公示工作。

  教育收费涉及千家万户,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利用开学前有限的时间,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扎扎实实地做好有关工作,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切实落实目标责任制,打好这场关键战役。

  作 者:记者王 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