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老边饺子馆发生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13 巷报


饺子馆暂停营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送液化气的工人烧伤严重.


  结果:5人重伤,2人未脱离生命危险 原因:系送罐工操作失误

  8月16日10时45分,正值饭口,“轰”的一声巨响,长春市朝阳区建设广场南边的“老边饺子馆”后厨里顿时烈焰熊熊,饭店里液化气罐发生了爆炸,浓重的液化气弥漫在空气中,饭店里的食客惊慌失措喊叫着逃了出来——最后,几个“火人”从饭店里冲了出来。在惊恐的喊叫声中,停在饭店门口的汽车上的十几个液化汽罐还在发出恐怖的“滋滋”声。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巷报记者 梁音 姜斌/报道

  巡警拨出急救电话

  10时45分许,长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302警务区的两名巡警,正在建设广场南的“老边饺子馆”门前执行任务,巨大的爆炸声响起后,从“老边饺子馆”后身的龙口浴池二楼蹿出火苗,同时老边饺子馆内的几十人从该饭店正门跑出,最后跑出的两人浑身是火。两名巡警立即拨打119、120急救电话。

  5分钟内,先后有3个消防中队的55名官兵、11辆消防车赶到现场,两台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救治人员。正在路口值勤的交通警察迅速将情况上报,数名交警立即赶到现场,疏导交通。

  同时,长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304、307警务区的民警赶来增援,建设广场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警方在火灾现场门前设置了百余米隔离带,围观的几百名群众被疏散。

  十多个危险液化气罐被撤

  老边饺子馆所在的建筑17层高,建筑内有多家饭店、写字间和住户,火灾一旦扩大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员在扑救饺子馆内大火的同时,还发现门外运送煤气的半截子货车车上还装着十多个大的液化气罐,其中还有3个泄漏,消防部门马上用水枪进行稀释,同时对漏气点进行封堵,在确定没有危险的情况下,将该车护送到了安全地带。

  长春市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也立即赶到了现场,协助进行处理,同时检查楼内的煤气管道是否受到了影响,避免发生煤气爆炸。消防员在灭火的过程中,发现厨房内另有5个煤气罐,便立即进行扑救,因扑救及时5个液化气罐没有爆炸。2楼的大火迅速将3楼引燃,2楼和3楼的厨房的窗户已经被崩到了地上,对面楼上的瓷砖被崩掉了一片。

  11时30分左右,大火被扑灭。有关人员立即进入现场进行检查,寻找与火灾有关的人员进行调查。11时50分,消防车开始撤离现场,“老边饺子馆”也挂出了“暂时停止营业”的牌子。

  送煤气罐过程中操作失误

  据消防部门的初步调查,起火原因是因为送煤气的工作人员在送液化气罐过程中操作失误,导致液化气泄漏,而泄漏地点离厨房很近,泄漏的煤气遇到明火引发火灾,大火同时引发厨房内的一个液化气罐泄漏燃烧。

  回忆爆炸瞬间

  据逃出的饺子馆厨师讲,当时两名男子正在向楼内搬运液化气罐,他们两人从侧门进入3楼,然后再从3楼下到2楼。当抬第2个是90公斤的液化气罐时,气罐从他们手中脱落,液化气罐的阀门碰漏,液化气立即向外泄漏,两人试图堵漏。当时厨房有厨师和面点师共17个人,有4个炉灶正在使用,大家发现情况不好立即向外跑,跑在后面的人有很多人受伤,两个运气的男子烧伤最为严重。

  牛仔裤救了她

  据省医院急诊烧伤外科副主任医师张颖介绍,在这次事故中,身穿化纤衣服的人烧伤比较严重,因为化纤物质遇火易燃,对皮肤杀伤力大;而在这次事故中,一个女服务员因为穿着牛仔裤避免了更大的烧伤。她说,纯棉的衣物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挡火势的侵袭,将皮肤保护好。

  众人救助从火中跑出的人

  身上标有“朝阳市政”字样的工人刘传峰介绍,他们突然听到像炸弹爆炸一样的响声,接着看见饭店里面跑出一群人,其中3个人身上还在着火,他们疼得在地上直蹦,他和周围的群众一起冲上前去,有的用手套拍火,有的用土往伤者的身上扬,帮着那三人灭火。 

  在天宝大众浴池的烧锅炉的于先生说,看到饺子馆里有人身上着火跑了出来,便立即上前帮助他们把身上还着火的衣服扒下来,结果自己的双手被烧伤。

  衣不蔽体跑进医院呼“救命”

  11时许,吉林省人民医院的导诊员被门口冲进来的两个几乎烧焦的男子吓傻了:衣服全烧光了,头发都是糊焦味,屁股都光着,从急救车上自己跑进来的。进来就喊“快救救我!”120车当时送过来3个烧伤的病人,2男1女。在一楼外科急诊室,进行紧急的检查和处置后,3人迅速被转移到急诊烧伤外科,其中两位男子因烧伤伤势过重,被送往急诊烧伤外科隔离病房。

  11时30分,记者在该院8楼急诊烧伤外科隔离病房见到了这两位重度患者。医生们正在一边进行抢救,一边在安抚伤者的情绪。他们是送罐工。两人的头发烧焦,身上的皮肤多处剥落,创面已被医生敷上药物。

  5人重伤2人有生命危险

  14时,省人民医院急诊烧伤外科的副主任医师刘进辉介绍,今天送进该院进行治疗的烧伤患者目前是19人。贾永江、齐文武一直处于休克状态,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2人的烧伤面积都80%左右,其中贾永江的重度烧伤面积高达40%至50%,病情十分危急。一楼外科急诊室的护士告诉记者,共有5人重伤,还有14名轻度烧伤患者在这里进行了处置,大部分都是饭店服务员,也有个别的食客。他们的伤势不是很重,已转至长春市烧伤医院进行治疗。

  一台小货车就敢送液化气罐

  医院导诊处一位细心的大姐保管了贾永江身上的存留的部分物品:一部手机、一个驾驶证、一个行车证、还有444.8元钱。在驾驶证上,记者看到贾永江系内蒙古自治区人,1981年出生。另一名重伤者叫齐文武,18岁,也是内蒙古自治区人。在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建设广场派出所民警询问时,贾永江说,他们目前在长春某浴池里租房居住。当记者问是他们送来的液化气罐爆炸还是饭店的液化气罐爆炸时,他未回答。在事发饭店附近,有人称,这附近的酒店有几家是从贾永江那里进的气罐,因为嫌质量不好,有的商家不在他那里订货了。

  16时40分,记者从建设广场派出所那里得到证实,贾永江、齐文武系经营液化气罐的个体户,他们只买了一台2万多元钱的小货车就开始做生意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