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专题 > 正文

罗豪才:邓公是新时期侨务和海外留学工作奠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2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何永华邢利宇)致公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二十二日在北京召开扩大会议,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指出,邓小平是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奠基人,也是新时期侨务工作和海外留学工作的奠基人。

  罗豪才说,邓小平在设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十分重视发挥几千万海外同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胞的重大作用。他建议恢复侨务机构,专门办理涉侨事务。他还反复强调要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利和利益,保护华侨的正当权利和权益。他关于“海外侨胞是中国大发展的独特机遇”的论断,极大地推动了新时期侨务工作的发展。

  他表示,邓小平还十分重视海外留学工作,富有远见地指出“留学生的数量要增大”,号召留学人员“要做出贡献,还是回国好”。

  罗豪才传达了胡锦涛在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党认真学习邓小平的光辉思想,深切缅怀他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

  他表示,中国致公党作为多党合作总格局中的成员,对邓小平最好的纪念,就是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制度,团结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为中华民族在新世纪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俞云波和其他与会代表也相继在学习会上发言。

  相关专题: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