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专题 > 正文

“试卷大盗”病毒与英语泄题无关 案发时间不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国内的反病毒业者近日监测到,一种Excel宏病毒X97/Mthree在小范围流行。该病毒会偷取包含“试卷”、“试题”字样的Word文档,并发送给病毒作者。

  据江民反病毒中心介绍,该宏病毒通过Excel文档传播。病毒由一个名为“(m1)_(m2)_(m3)”的隐藏表单和一个宏模块组成。该病毒可以用病毒模板替换Excel和Word的正常模板文件。这样,用户在之后编辑的任何Excel和Word文档都会染毒。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如果用户在染毒后执行“发送到软盘”操作,病毒还会把软盘上文件名以字母‘X’开头的DOC文档偷偷复制到硬盘上。以后会把这些窃取的文档发送给病毒作者。

  病毒会在用户关闭Word文档时检查当前文档的开始2段中是否包含“试卷”、“试题”字样。一旦发现,会将文档加密保存一份复本。

  病毒会修改注册表启动项,这样系统每次启动时,病毒程序internet.exe都会执行。该程序运行时,会连接某个FTP站点,并把窃取的文档上传给病毒作者。

  对于该病毒,江民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不要点击来源不明的Excel文档,并将Office的宏安全级别设置为“高”,即可有效避免被X97/MThree病毒感染。KV2004已于8月中旬升级病毒库

  对于有称该病毒疑与日前发生的英语四级题泄露案有关的传闻,有业界人士认为,该病毒不可能与此案有关,该病毒显然是新病毒,而四级题泄露案是在6月份就已发生,前后相隔时间太长。

  相关专题: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