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艾利”登陆我国沿海专题 > 正文

温州市领导要求抗台工作把群众生命安全放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1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25日消息:昨天,在召开了全市紧急抗台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领导李强、刘奇、马以、包哲东等分赴各地检查指导抗台工作。每到一地,他们都要求认真落实好抗台防灾的各项措施,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昨天下午,李强首先来到苍南桥墩水库检查指导抗台工作。桥墩水库是我市一座中型水库,最大库容可达8840万立方米。站在坝堤上,李强向水库的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有关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库容、蓄水以及防台预案的情况。他说,这次18号台风来得比较怪异,现在还存在许多不可预见的情况,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严格按照预案要求落实防范措施,把工作做细做实。桥墩水库在历史上曾经有过惨痛的教训,水库管理负责同志一定要抱着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巡查和监测,进行科学合理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李强来到桥墩堂阳居民区自然灾害点察看情况。堂阳居民区由于地质原因,这里有47户共87人生活在安全隐患中,每次台风来临都要进行人员转移。李强一行实地察看了地质灾害点的情况,并走访了多家居民。在镇西街18号,李强向居民林利飘宣传了此次台风有关情况,告诉他们要做好准备及时撤离。临走时,他叮嘱在旁的县乡两级领导,一定要挨家挨户做好工作,动员和协助他们及时安全撤离,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从长远讲,要进行规划,统筹安排,寻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办法,让群众住得放心安心。

  李强一行还察看了地处苍南藻溪的吴家园水库,向正在抗台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并鼓励大家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抗台精神,夺取抗击18号台风的最后胜利。

  昨天下午,市长刘奇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珊溪水库、赵山渡饮水工程和泽雅水库,检查了水库的防台度汛措施落实情况。珊溪水库总库容量有18亿立方,目前蓄水量8.3亿立方。在水库大坝上,刘奇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水闸开启、汛控水位以及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他说,14号台风过后,我市的山塘水库蓄水量有很大提高,这次18号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对山塘水库将是一次严峻考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山塘水库的安全防范,进行全面检查,特别对存在隐患的山塘水库下游的人员,要及时安全转移,确保无人员伤亡。

  在珊溪水库下游的赵山渡饮水工程控制室,刘奇与工作人员一起从电脑中察看了最新的台风卫星云图,此时18号台风已经到达福州偏东的海面上。他要求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水库的控制运行计划,进行科学调度,特别是高水位运行的水库要及时预泄,腾出库容,确保泄洪安全。

  昨天,市委副书记马以来到乐清黄华、七里港等造船基地检查指导工作。马以反复强调,各部门一定要高度警惕,确保造船基地所有人员的安全转移,想方设法做好船只的归港避风、加固和养殖网箱、渔排等防浪加固及低洼地带的防淹工作,认真落实防洪抗台各项具体措施,尽一切努力在台风来临之前打好防汛这一役。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包哲东先后来到鹿城区防汛办、双屿镇前陈村郑山头和潘岙村、仰义水库、戍浦江河口大闸、临江镇沙头村,检查指导了各项抗台防御措施的落实情况。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预案及时做好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低洼地带、危房等危险地段的人员转移和安置工作,克服任何麻痹思想,力求安全度汛。

  市领导阮晖、黄德康、曹国旗、钱建民、鞠建林、陈石春、钱成良、冯志礼、叶际仁、孟建新、陈宏峰和市长助理朱铭源分赴各地检查指导工作或参与抗台组织指挥。(温州日报 潘建中 尤海峰 王丹容)

  相关专题:台风“艾利”登陆我国沿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