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艾利”登陆我国沿海专题 > 正文

台风艾利两度登陆福建 244万人5千公顷作物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2:4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26日电(记者景延) 18号"艾利"台风两度登陆福建省,给福建省带来较为严重的灾情,全省244万人受灾,46.8千公顷农作物受灾。

  据福建省防汛办提供的信息,今年第18号强台风"艾利",25日16时30分在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镇登陆后,以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横扫莆田、崇武、晋江沿海,25日21时30分"艾利"台风再次在福建省石狮市登陆。台风登陆时风速达每秒36米,福建中北部沿海出现12级以上的大风,其中平潭县、莆田市出现阵风14级,霞浦县出现阵风13级。到26日早上5点,台风仍在福建省漳浦县境内,中心位于北纬24.2度、东经117.8度,中心气压980百帕,风速每秒25米,并继续向西南偏西方向移动。

  受台风影响,福建全省沿海普降大到暴雨,其中降雨量在50-100毫米的有27个县(市、区);降雨量在100-200毫米的有11个县(市、区); 降雨量在200毫米以上的有3个县(市、区),分别是福鼎市568毫米、柘荣455毫米、福安425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福建省赛江发生洪水。26日3点48分,赛江福安白塔站洪峰水位32.40米,超危险水位3.40米,相应流量每秒9350立方米,略大于十年一遇。截至8月26日5时初步统计,福建全省4个设区市、27个县、254个乡、244.7万人受灾;受淹城市3个,倒塌房屋8270多间,农作物受灾46.8千公顷、成灾25.7千公顷;损坏水库6座,损坏堤防190处、33.8千米,堤防决口50处、1.8千米,损坏灌溉设施1076处。

  受强台风影响,福州国际机场被迫关闭,航班大面积延误。从25日下午14时起,各地飞到福州和福州飞往各地的航班都陆续停飞,航班延误造成部分旅客滞留。同日17时,福建省同三、福厦高速公路先后封闭,实行管制。全省紧急转移群众93.7万人。 (完)

  相关专题:台风“艾利”登陆我国沿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