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刘陆流出幸福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1:54 时代商报

  本报报道引出爱心万千———小刘陆流出幸福泪

  新闻背景:7月21日,本报以《支撑生命,渴盼援助之手》为题,报道了三个女性组成的一个特殊家庭,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小刘陆,在本报辗转呼吁下,她的病情得到了社会普遍关注。昨天小刘陆做完手术正式出院,开始了她崭新的生命。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陆陆,回家后要注意休息,暂时别拿重物,别和小朋友们打闹……”9月2日上午,小刘陆出院了。临行前,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董齐和医护人员反复叮嘱小刘陆。

  9月1日,术后9天的小刘陆进行了复查,心脏彩超结果显示,她的心脏室间隔缺损处完全愈合。小刘陆开心地说:“我是个健康的孩子了,太棒了!”刘陆姥姥也笑得合不拢嘴,不停地称赞医生技术高超。

  心外科主治医师李强说,小刘陆身体素质不错,恢复得比较快,但原则上刘陆应该休养两个月后再上学。

  “你们给了陆陆第二次生命,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就让锦旗代表我们全家的心意吧。”刘陆姥姥拿出三面大红锦旗,金色的大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小刘陆抢着说:“三面锦旗分别送给省人民医院、《时代商报》和千德社区,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照顾。陆陆一定会好好养病,好好学习。”小刘陆还特意让妈妈准备了两束漂亮的鲜花,她亲手献给了副院长董齐和主治医师李强。更让小刘陆兴奋的是,省人民医院也特意为她选了一束鲜花,小刘陆幸福地说:“我要想个好办法,让鲜花永远盛开。”面对小刘陆天真的笑脸,在场的医护人员都欣慰地笑了。

  省人民医院患者服务部还特意送给小刘陆一张联系卡,并告诉她,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拨打卡片上的电话号码。小刘陆说,她会永远珍藏这张“幸运卡”。

  9点30分,当小刘陆坐在医院特别安排送她回家的“爱心”车上的时候,眼圈红了。“爱心车”缓缓出发了,小刘陆挥舞着手中的鲜花,依依不舍地向医护人员告别,此刻,手术时都未掉一滴眼泪的小刘陆,忍不住落泪了。实习生胡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