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四川发生洪灾专题 > 正文

重庆开县暴雨成灾告急 军民齐心协力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1:4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重庆9月5日电 记者从重庆市救灾办了解到,正在发生的开县洪灾中,全县最大降雨量达327.3毫米,造成全县55个乡镇全部受灾,其中受灾严重的有18个场镇,被洪水围困人员8.7万人。据开县灾情报告,这次洪灾为开县历史上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洪灾。据记者从开县政府了解到的信息,暴雨已经造成9人死亡、18人失踪。

  重庆市救灾办、防汛办、民政局等有关负责人已赶往开县灾区。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8.7万人被洪水围困

  特约记者王珊、蒋罗娟报道重庆青年报报道,据开县县政府最新上报的灾情数据显示,开县新旧县城及其8个镇进水受灾,通讯、交通、电力等市政设施完全被破坏,全县断水、断电,通讯除手机外,所有固定电话完全中断。据悉,昨天上午8时,开县旧县城水位已达4米,8.7万人被困洪水中。县城内老关嘴、西津坝、南郊3个地区受灾最重。

  首批救援物资昨启运

  随着开县灾情的不断加重,重庆市防汛抗旱抢险指挥部昨天下午紧急从万盛、主城区等调援各种抢险救援物资,至下午6时许,15艘冲锋舟、2条橡皮艇、救生衣1000件以及救生圈等救援物资已经装上车,20多名专业的抢险救灾队员一同赶赴开县灾区。

  与此同时,武警重庆总队百多名官兵携带20艘冲锋舟、10条橡皮艇奔赴事发现场支援。民政部门也调集了众多的棉被和帐篷等物质运往灾区。昨天19时许,十多辆满载着救援物资的大货车浩浩荡荡从市防汛抗旱抢险指挥部出发赶赴开县灾区。

  抢险部队连夜赴开县

  昨21时许,记者得到最新情况:编号为77105的川南地区抗洪抢险专业应急部队已于昨天下午紧急从四川泸州驻地出发,兵分两路向开县紧急开进。据介绍,该部队是西部地区唯一一支专业抗洪抢险精兵,300余名官兵携带各种专用机械设备直赴达州,预计在今天凌晨4时进入开县。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发生洪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