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密云踩踏事故”地点彩虹桥重新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1:47 新京报


  昨日下午,密虹公园里的彩虹桥上,几名游客兴致勃勃,拾级而上,其中两名小朋友追逐打闹着。本报记者吴江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公冶祥波)前天下午,因“密云踩踏事故”而被封锁近7个月的彩虹桥,重新对游人开放。之前,有关单位对该桥进行了十几天的检测,其中包括在桥面垒上55吨黄沙的负重检测。

  2月5日晚,密云元宵灯会进行当中,宽约3米的彩虹桥上发生拥挤踩踏事故,造成死37人伤15人的特大伤亡事故。之后,彩虹桥被封锁,两端被“禁止通行”的隔离牌焊死。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密云县密虹公园。风和日丽,碧波荡漾,弯弯的彩虹桥跨在潮白河上特别瞩目。几名游客兴致勃勃,拾级而上,其中两名小朋友追逐打闹着。

  除了桥西两侧事故当晚被挤压倾斜的护栏还未矫正外,已看不出“踩踏事故”的痕迹。

  桥东西两头商户及附近居民介绍说,十多天前,彩虹桥的建筑设计等有关单位派驻十几人,对整个桥梁进行了全面检测。

  他们看到,技术人员坐进吊篮,检查桥梁的接焊口、组装件等是否出现断裂口、变形,此后又装了1100袋共55吨黄沙,垒上桥面,检测其负重情况。前天下午4时许,检测人员全部撤走,桥面被打扫干净。

  自称对建筑懂行的李大爷说,估计桥的质量没有问题,否则就不会通行了。游人和附近居民对此均表示,很高兴可以登上彩虹桥,再也不用绕远路过河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